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快讯:两市午后震荡回稳 黄金股快速拉升

来源:搜狐证券
2011年08月22日13:33

  搜狐证券8月22日讯 午后两市震荡回稳,呈现探底回升之势,在市场谨慎心态的趋势下,资金依然谋求避险,黄金现货盘中再创新高,黄金概念龙头恒邦股份同步出现快速拉升;水泥板块继续下挫,巢东股份跌逾5%。A股周一早市冲高回落小幅收低。投资者对于紧缩政策出台的忧虑

挥之不去,令市场流动性进一步趋紧。受到紧缩预期的压制,继上周持续攀升后,今天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进一步向上,反映市场流动性持续收紧。其中,隔夜利率上涨34.08个基点,1周利率上涨66.34个基点,2周利率上涨22.75个基点。

  上周美股再遭重挫,三大股指上周五在剧烈震荡中再跌逾1%,单周跌幅超过至少4%。至此,美股已连续四周下跌,同期跌幅创2009年3月以来之最。截至周五收盘,美股道指跌1.57%;标普500指数跌1.5%;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1.62%。

  对于美股后期走势,市场人士认为虽然欧美经济前景仍然不妙,对股指未来走势继续构成压力。但另一方面,连续大跌令美股的估值进一步下降,目前标普500指数的平均静态市盈率仅为12.2倍,为自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在公司基本面对股价形成了一定支撑。综合来看,美股虽然已成弱势,但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从这个意义上说,外围市场的暂时失去方向,A股的重心可能会继续回归到国内消息面上来。

  基本面上,利空与利好交织。周末证监会方面出现两个大动作,一是融资融券将准备常态化;二是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两个大动作意味着A股的融资渠道将被大大拓宽,同时能极大地提高资金和股票的利用率,明显激活了市场的人气,可以看成两个潜在长期利好。

  利空方面,在央票利率全面上行带来的加息预期下,资金利率在上周四、周五大幅飙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隔夜品种升至3.6892%,7天品种更是半个月来首破4%。经济面和资金面的脆弱,导致央行一方面不敢加息,另一方面也要调控通胀,所以不排除央行突然的政策扰动。而只要CPI居高不下,资金面就不会特别宽松,目前适度的紧张,是正常的。

  另一方面,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开始滞涨,二三线城市的限购名单和其他措施将陆续出台,房地产市场将因此继续承压,两市地产股可能会开始分化。一方面,中小房地产公司会举步维艰,而类似于"招保万金"之类的龙头地产公司可能会因为充沛现金流而加快扩张的步伐,一些转型的中小地产公司也将会成为值得关注的黑马而频频出现。

  技术上看,量能萎缩是最大的看点,一方面说明空方力量释放过多,另一方面也说明做多心态谨慎,场外资金观望气氛浓重,反弹空间的拓展需要量能释放在先。上证指数早盘一度有回补周五跳空缺口的意图,大盘修复5天的乖离率,虽然技术上下跌趋势依然未得以扭转,但相比欧美市场,A股近阶段总体相对强势。

  总体来看,上证指数中期虽继续大跌空间不足,但二次探底仍未有结束迹象。短期向上大幅反弹必须放量突破2600点心理关口。预计需观察市场有无新的热点涌现,倘若两市向上反弹无量能配合的话,后市仍有下跌可能。

  搜狐证券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8月22日较上一个交易日(6.4032)上升35个基点,报6.3997。(搜狐证券 苏来兴)

  机构分析今日大盘走势

  广发证券:A股缺乏趋势性机会但不宜悲观

  A股市场依然缺乏趋势性机会,但不宜过于悲观。2600点附近隐含的风险溢价接近历史高点,应是底部区域,如悲观情绪推动溢价到历史高点,下跌极限在2400点。向上受制于短期通胀和中期增长前景,通胀回落,经济形成新的上升动力。需注意盈利下调、QE3加剧通胀风险。

  广发证券建议选择:1、估值切换受益,盈利稳定的零售、医药;2、自下而上精选景气回升的TMT行业个股;3、战略性配置低估的地产、银行;4、中期关注人民币升值主题;5、对投资端相关行业保持谨慎。

  银河证券:A股短期难以摆脱震荡格局

  目前来看,国内政策、国际市场这两个压制A股的短期力量还在发挥作用,A股自身的业绩和估值只能起到抵抗下跌的作用,A股短期难以摆脱震荡格局,但不构成反弹动力。以美国大危机后的股市表现看,震荡低点在2300点-2500点之间概率很大。

  银河证券认为,短期国内政策变动空间不大,国际市场对A股还可能产生扰动。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限制了周期类股票的表现,稳定增长的防御类板块,如大消费概念包括食品、纺织服装、商业贸易,以及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造纸可进一步关注。此外也可关注金融板块,银行业的低估值高增长,融资融券放开有利于证券行业。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