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绩优基金看市:适应通胀 重仓成长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26日05:08

  ⊙记者 婧文 ○编辑 张亦文

  上半年市场投资机会乏善可陈,但依然有极少数的基金凭借良好的仓位控制和行业配置取得了正收益。对于下半年的投资,上述绩优基金认为,市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大部分板块已处于投资价值区间,但未来不同行业和个股基本面的差异将导致

估值水平出现较大分化,未来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在于寻找到真正的成长股,并重仓持有。

  最坏的时刻已过去

  在部分绩优基金看来,通胀依旧会成为影响下半年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因素,但小幅回落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未来市场会逐步适应相对高企的通胀水平,A股市场最“黑暗”的日子已经过去。

  “即使在下半年的某些月份,CPI可能仍维持在5%以上的高位,也在市场的预期之中,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长城品牌优选估计,未来不会出台进一步的紧缩政策,保持GDP的适度增长,将成为政策的出发点,对下半年证券市场的投资机会持乐观态度,但在市场确认CPI见顶前,难有单边的上涨行情,仍以结构分化为主。

  南方成份精选认为,目前新兴市场受制于通胀风险和外需放缓、发达市场受制于经济复苏乏力,需求难以重启。证券市场短期内难以产生系统性行情机会,市场整体维持震荡低迷格局概率较大,但从长期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中国股票市场仍然是颇具吸引力的投资场所,而且回顾历史,即使在整体市场缺乏系统性行情机会的背景下,仍然会有一批具有资源、技术、管理或需求持续增长优势的优质企业脱颖而出,成为穿越周期的好公司、好股票。

  新华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认为,预计三季度通胀见顶回落,市场流动性较二季度有所改善,股市将探底回升,若非通胀失控,股市将难以见到二季度的低点。由于通胀依然高企,政策总体偏紧,三季度股市震荡回升将显得步履蹒跚,甚至一波三折,但我们相信向上的趋势不变。

  要敢于重仓成长股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绩优基金鹏华价值优势表示,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原则,精选估值合理、公司治理结构较好、管理优秀、具有较好发展前景和产业竞争力、善待投资者的公司进行重点投资,重仓持有。此外,会坚持从绝对回报的思路出发,通过波段操作获取收益。

  长城品牌优选认为,下半年通过重点配置估值低,增长确定的股票,攻守兼备,是一个较为稳妥的投资策略。新华泛资源优势预计,下半年宏观经济和股市都呈现筑底回升的趋势,看好保障房相关的房地产企业、饲料、水利、高铁零配件、TMT、白酒以外的奢侈品、中医药保健品等细分行业,而四季度后期到明年一季度,看好中上游如煤炭、有色、化工、机械、建材等。

  结合中国未来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分析,上半年的股基冠军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认为,如果寻找更长期和可持续的投资热点,则不能不关注军工领域。

  此外,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认为,各国政府应对本轮金融危机的基本手段,就是财政赤字和货币宽松,这从基本面和资金面两个方向支持了资源品与农产品的长期牛市,需要认真分析这一领域的投资机会。中国将进入一个通胀更高和增速更低,但增长质量显著提升的新的增长时期,金融、电信等服务业将在这样的发展进程中显著优于一般制造业,也是一个重点的研究和投资领域。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