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聚焦2011银行半年报 > 聚焦2011银行半年报新闻

民生银行:融资计划满足两年半业务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31日17:09

  ⊙记者 周鹏峰 ○编辑 于勇

  业绩的大幅增长难掩资本的压力,不过民生银行高层昨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则表示,即使融资计划今年不能实施,按现在的监管要求,年底时该行资本状况仍能达标,目前拟定的资本补充计划被称可满足该行两年半的业务发展需要。

  上半年

实现净利润139.18元,同比大增56.98%,增幅居同业前列。不过,业绩的发展也进一步增大了该行资本压力。半年报显示,截至期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0.73%,较年初提高0.29个百分点,但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75%,较年初的8.07%有所下降,逼近监管红线。

  该行融资方案已在5月4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高票通过,方案拟为发行不超过200亿的可转债和在H股进行不超过40%的配送。

  此前,该行融资办公室主任刘敏文表示,考虑到股东大会以及监管机构的审批流程,如果顺利,预计此次融资将在年内完成。据此测算,该行2011年年底的资本充足率应能够达到12%左右,核心资本充足率能够保持在8.5%以上。随着可转债开始转股,该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能够进一步提高。

  昨日该行副行长赵品璋表示,目前监管部门正在对该计划进行审批,资本补充完成后,将能够满足两年半银行业务发展的需要。

  对于有媒体提出相关融资计划会否因为目前银行股表现不佳而押后的问题,赵品璋称,在市场变化的情况下,集团会考虑投资人的利益问题,如果融资计划得到批准,则将根据市场情况在合理的时机进行资本补充安排。

  该行资产负债部总经理张昌林进一步表示,即使无法在今年完成融资计划,按照现在的监管要求,集团的资本充足率在年底时也能达到监管要求。

  另外,该行副行长毛晓峰在发布会上透露,民生银行集团持股比例超过80%的民生租赁近期启动了增资计划,为了股东的多元化,民生银行集团将为民生租赁引入战略客户,但民生集团仍将保持绝对的控股权。相关融资计划目前正在报批的过程中,在适当的时候会进行披露。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