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发行节奏再度加快 下周A股8只新股申购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9月02日09:22

  就在市场呼吁放缓新股发行节奏呼声此起彼伏之时,一直未作出正面回应的管理层再度加快了新股发行节奏,下周再推8只新股。“打新一族”下周天天有新股可打。

  8月23只新股脚步匆匆

  进入8月份,新股数量大大增多,第一周申购数量最多,达到9只,第二周为5只,第三

周为4只,上周则降至2只,本周为4只。虽然最后两周有所减少,但全月共发行新股23只(剔除明天9月2日发行的哈尔斯),这一数据高于7月份的20只,稍低于五六月份。据统计,今年以来,月度新股申购数量最多的是1月份,达到35只,其次为5月份和6月份,分别为27只和26只。由此可见,新股发行步伐可谓匆匆,发行速度并未大幅回落。而前8月A股IPO融资累计超2000亿元,虽较2010年下降42%,但依旧对市场资金有抽血作用。近来大盘重心下移,虽说有市场原因,但IPO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因而市场呼吁管理层放缓新股发行节奏。

  9月发行家数不会减少

  在这两周新股上市较少的前提下,市场一度认为在目前弱势环境中,管理层或有意控制IPO节奏,以缓解市场压力,岂料下周8只新股发行又给了市场当头棒喝。根据交易所安排,下周新股发行步伐再度加快,其中,周一有巴安水务1340万股、通光线缆2810万股两新股发行,周二有佳创视讯2100万股发行,周三则有丹邦科技3200万股、隆华传热1600万股和明泰铝业4800万股3只新股亮相,周四一家为露笑科技2400万股,周五一家是长青集团2980万股。分析人士预计,如此看来,随着半年报披露的结束,新股审核会重新回到正常轨道。因而,下周新股发行节奏依然如故,或意味着9月发行家数不会减少。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