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山东如意集团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资本合作

2011年09月02日16:40

  8月31日,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在中国山东省济宁市正式签署投资协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出资约2亿美元,参股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拥有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30%的股份。

  伊藤忠商事株式会

社起始于1858年通过销售麻布创业,持续发展历经一个半世纪,现已发展成包含纺织、机械、通讯相关业务、金属、石油等能源相关业务、生活材料用品、化工品、粮食、食品等各种商品的进出口及国外贸易,更有保险业务、金融业务、建设业务、房地产买卖、物流业务及与此相关的各种附带业务及事业进行多方位投资的企业。2010年位列世界500强第 195位。

  1972年,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成为第一个被中国认定为友好商社的综合性贸易公司。其在纺织领域除了发挥原有的优势之外,还以名牌为核心展开零售等业务,扩大其在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市场份额。此次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共同进行资本参加的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ICN」)所属的伊藤忠纤维贸易(中国)有限公司(简称 ITS)作为伊藤忠集团的全资自子公司,是一家集纤维原料、面料、辅料、成衣及检品为一体的贸易公司。 除了开展贸易以外,ITS还积极参与对中国大型纺织集团以及良好成长性的纺织企业的投资,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项目,致力于扩大与日本、欧美的贸易及中国的国内销售。 目前伊藤忠纤维贸易(中国)有限公司除了上海本部之外,在北京,南京、宁波、青岛、大连、广州等地设有分公司及事务所。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优秀的创新型技术纺织企业,也是全球知名的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的大型纺织服装产业集团。 2010年集团综合竞争力位居中国纺织500强前5位。作为以科技创新见长的企业,由企业原创的“如意纺”新型纺纱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纱线细度创造了棉纺、毛纺两个全球第一。由如意纺技术衍生的系列产品,在世界第一视觉展法国PV展会上引起巨大轰动效应,成为全球高端品牌服装的首选。去年成功入股日本著名服装品牌运营商日本瑞纳株式会社后,开启了服装时尚品牌经营新航程。

  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以"追求附加价值"为基本战略,以立足于顾客视角的营销构想,实现扩大经营的目标。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迅速扩大的市场需求和快速成长的先进企业对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的进一步发展具有积极地影响,在与中国先进企业保持良好的贸易合作关系基础上,通过投资参股中国的顶尖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稳固的合作关系来扩大中国市场的事业成为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的重要战略。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凭借自身在纺织服装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高端纺织服装产品的高附加值、良好的品牌价值、优秀的团队和企业文化、始终坚持高端纺织服装主业发展的精神和定位、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自身产业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广泛的合作空间成为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在中国的合作目标企业。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十几年快速发展的基础上,确立了未来十年新的发展目标:继续专注于以纺织服装这一永续发展行业为主业,发挥集团公司传统优势——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改造提升现有产业,重点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业和产品发展,毛纺、服装、棉纺、半精纺、印染产业实施龙头战略,通过装备更新、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完善管理,实现产品质量、产品档次、用工水平、管理水平的高端化,达到本行业产品档次最高、产品附加值最大、核心竞争力最强、劳动生产率最高,未来十年成为本行业龙头企业。

  在制造环节进一步提升的基础上,依托科技创新和高端精品优势,着重打造完整的从原料-高端生产-品牌体系-销售渠道的纺织服装全价值链,重点发展研发设计、服装和家纺终端网络建设、培育知名服装品牌等高附加值环节, 通过加大自有品牌投入、收购兼并国内外品牌等方式加快品牌和零售网络建设。加强对纺织服装原材料的投资和控制力度;加大全球营销体系建设;加强国际合作力度,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构建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和产业链,加快集团新的十年发展的进程,实现由纺织服装制造商向科技纺织服装产业为基础的国际化时尚产业集团的新跨越。

  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具有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其在全世界117家营业网点或办事机构可以帮助扩大如意国际贸易及推进集团国际化进程,153年悠久历史积淀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水平会帮助如意集团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对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制造端的发展、品牌经营、服装销售、拓展国际市场网络都会有重要帮助。

  双方合作后,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互补优势,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产业将为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的全球贸易持续提供高品质的纺织服装产品,也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的产业项目提供技术和管理支持。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将派出管理骨干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完善国际营销体系、发展品牌零售体系等提供指导,并进一步开展新的合作项目,使企业经营规模不断壮大,加速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实现。

  双方的资本合作,彰显的是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是当前“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的重要举措。通过合作,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集团各产业进一步扩大稳定的客户资源,赢得进一步发展的资本支持,对于更好的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新趋势,整合国际资本、人力、科技、时尚、品牌、营销资源为我所用,提高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完善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和产业链,营造全球化终端网络、塑造国际知名企业具有重要意义,可以极大地加快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现由知名的纺织服装生产商向全球化时尚产业集团战略转型的进程,也将为推动中国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迈进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孙雯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