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新股发行回暖:本周8公司申购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05日04:08
  拟募资额仅28.93亿元,不会对市场资金形成“抽血”作用

  早报记者 葛佳

  8月新股发行速度的逐步放缓,令新股上市首日维持不败纪录。不过,本周一级市场又安排了8只新股进行网上发行,8月首周出现“打新天天见”的情况仅隔一月再现江湖。

  拟募资增近七成

  从 时间安排上看,本周投资者将迎来五个交易日天天有新股可打的盛况,自2009年新股发行重启以来,该现象仅在8月1日至5日该周出现过,不仅如此,本周发行公司覆盖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发行节奏似乎正恢复至之前较快的状态中。

  其中,周一、周二网上发行的新股均为创业板公司,周一为巴安水务通光线缆;周二为佳创视讯;周三发行的3家公司则涵盖了主板公司明泰铝业、中小板公司丹邦科技、创业板公司隆华传热;周四、周五网上发行的新股则为2家中小板公司,露笑科技于周四网上发行,长青集团于周五网上发行。

  新股扎堆发行也让申购资金有了可重复使用的机会。如果资金选择参与周一新股申购,那么该部分资金将可以重复用于周四新股的申购;以此类推,参与周二新股申购的资金则可以重复用于周五新股的申购。

  不过,由于本周仅有1家主板公司,8只新股的拟募资规模不会出现大幅增长。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8只新股合计拟募集资金为28.93亿元,虽然较上周的17.27亿元增加了67.52%,但仍低于8月1日至5日该周的108.34亿元(方正证券按58.5亿元实际募集资金计算),应不会对市场上的流动资金形成强有力的“抽血”作用。

  偏重参与明泰铝业

  从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对新股2011-2013年每股净利润复合增长率(CAGR)的预测来看,周一申购的通光线缆的预期成长性高达87%,但其2011年的增速较慢,而佳创视讯的平均年预测CAGR却仅有32%;3只中小板新股的2011-2013年净利润的平均预测CAGR约达50%,成长性堪比创业板;此外,主板新股明泰铝业预期也有39%的增长。

  在毛利率方面,佳创视讯和丹邦科技相对较高,2010年分别为44%和53%,且报告期内毛利率水平较为稳定;其次是巴安水务,该公司呈逐年上升态势,从2008年的24%上升至 2010年的34%;隆华传热则由2008年的22%提升至2009年的29%,2010年基本维持2009年的水平;通光线缆近三年也表现得非常平稳,基本保持在25%左右;长青集团2010年也有约22%;明泰铝业和露笑科技则相对较低,2010年分别为9.8%和6.3%。

  “相对于持续疲弱的二级市场,近期新股上市表现依然充满活力,市场参与兴趣依然深厚,但个别新股的最终定价依然未能尽如人意,此外,单个新股冻结资金量进一步上升,其原因之一是该申购段新股发行节奏较舒缓,更主要的是短线新股上市仍然维持着相对强势。”林瑾预计,明泰铝业、隆华传热的网上中签率将可能相对较高。兼顾中签率考虑,建议偏重参与明泰铝业、隆华传热的申购。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