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8月经济数据 > 11年8月经济数据最新评论

中金:8月CPI将回落至6%

作者:《财经网》
2011年09月08日15:07

  【财经网专稿】记者 廖宗魁

  中金公司的最新宏观经济预测显示,8月份通胀将回落,CPI将回落至6.0%,PPI也将回落至7.1%;在通胀回落的情况下,经济增速也将进一步放缓,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将回落至13.5%。

  中金指出,高频数据显示食品价格环比增速大幅放缓。统计局旬度数据显示8 月前20 天食品平均价格较7 月环比下降约0.5%。商务部8 月前三周数据显示8 月主要食品加权平均价格较7 月环比也小幅下降。“8月份翘尾因素比7月份大幅下降0.6个百分点,预计8月份总体CPi环比增长0.1%,CPI同比增长6.0%."

  在经济方面,中金认为,由于8月份是用电高峰期,但是却没有出现往年的电荒,这说明工业活动在减缓。中金公司电力组预计8 月发电量同比增长10%,较7 月13.2%显著下降。中金预计,8 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较7 月14.0%进一步放缓。

  外需方面,欧美经济增长近期显著放缓,可能导致外需趋弱,而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相对平稳,内需增长可能强于外需。中金预计,8 月出口同比增速回落至19.8%(7 月20.4%),进口同比增长下降至20.8%(7月22.9%),8 月贸易顺差回落至228.1 亿美元左右(7 月314.8 亿美元)。

  在政策方面,中金判断,未来货币政策仍将偏紧。虽然8 月通胀可能出现回落,但是下半年CPI 环比上涨的季节性压力较大,尤其是食品价格的回落尚不稳固,进入冬季后部分食品价格存在季节性反弹的可能。“货币政策显著放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面对外部复杂的经济环境,短期内货币政策仍以冷静观察为主,将货币环境维持在当前偏紧的水平。”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