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独家报道

张晓强:中国买欧债 希望能转换成投资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9月14日10:59

  搜狐财经讯 9月14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接受了包括搜狐财经在内等媒体的采访。

  张晓强着重谈了中国外汇储备的使用问题。他表示,“我们愿意对遇到主权债务危机的国家提供援手,买一些他们的债券。不过我们也希望债券转换为投资。这也是一种投资”。

  他认为,目前我们面临着外汇储备怎么使用的问题。“实际上,我们已经在一些工作,对于我们企业的购汇。只要合理的,购汇的便利化上提高”。除了企业的自有基金外,还有银行的支持。他透露,外汇管理局也在安排将外汇借给商业银行,通过商业银行支持企业走出去。“用我们的外汇储备,近一些大宗商品和锁定一些资源”。

  张晓强表示,十二五规划当中,提到要更加有效的利用国外投资。他透露,“我们和有关部门一起修订外商投资的产业指导目录。确实也收到了一些建议,我们也在认真研究,通过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达到注重投资质量,优化产业结构。”当然我们要进一步简化程序,去年国家发改委对外商投资的鼓励类和准许类限额从一亿美元提高到三亿美元。

  他透露,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正在征求意见阶段,待后上报国务院。“我们当然希望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出台这个新政策”。(文/张启安)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