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达沃斯最年轻企业家:增长不应牺牲环境为代价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9月14日12:35
  增长不应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作为全球成长型公司会员企业的领军人物、达沃斯论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企业家――鹏生企业董事局主席孙明楠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增长不应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

  作为全球成长型公司会员企业的领军人物、达沃斯论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企业家――鹏生企业董事局主席孙明楠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增长不应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

  孙明楠认为,个体的生命需要保持健康,才能获得快乐长寿,这是自然规律;质量是基础,经济发展不应该只注重数量,更应该注重质量。“增长和成功可能会掩盖许多错误,如果单纯图省事、走捷径,不顾健康,再坚实的基础也会倒塌,今后必将为此付出代价。因此,组织健康才是健康发展的最大保证。 ”

  他说,除了定量指标之外,在新的格局之下还要考虑定性指标。定性指标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增长不应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一种可持续的增长,增长应考虑可持续性;另一方面是增长应该有助于满足社会基本需求,最直观体现经济增长质量的是民生,百姓从经济快速增长中需要得到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药卫生、保障性住房、公共服务等基本需求。另外,增长不是无就业的增长,增长意味着社会要产生就业机会,从而推动社会的进步和福利的进步。

  孙明楠表示,“十二五”规划制定了多项目标,包括建设社会保障性住房、水利建设以及新兴产业、科技领域的振兴计划等,说明政府更加关注经济的增长质量。“未来10年对中国而言十分重要,财务成本、用工成本上行制约了经济的发展,所以通过产业转型和产业升级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可以说迫在眉睫。 ”孙明楠说,“作为此次达沃斯的参会企业,用我们的行动诠释我们的态度:用新的技术、新经济模式、新的思想来保障经济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 ”

  “如果单纯图省事、走捷径,不顾健康,再坚实的基础也会倒塌,今后必将为此付出代价。” ――孙明楠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