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财新传媒出让19.77%股权 报价5647.6万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李丽
2011年09月14日16: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据浙江产权交易信息网公开披露信息,财新传媒挂牌转让19.77%的国有股权,挂牌价格为5647.60万元。此次挂牌转让的股权为浙报集团所有,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浙报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此举在于浙报集团正在谋划上市,“避免同业竞争”。

 

 浙江产权交易信息网公告所披露的股权信息为: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报集团”)持股40%,天津知衡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天津域富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以及天津汇思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分别持股20%、20%和19%,剩余1%为自然人葛倩所有。

  7月28日,濒临退市的*ST白猫(600633.SH)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的重组核准批复文件,同意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并向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浙报传媒借壳上市成定局。

  根据浙江产权交易所网站上所披露的财新传媒截至2011年7月最近一个年度审计报告显示,流动资产3711.14万元,货币资金1226.06万元,应收账款2485.08万元。其中,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3147.36万元,营业利润为 -3315.09万元,净利润为-1426.79万元。

  公告要求受让方在合同订立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付款。除此之外,还要求承诺受让股权后,须向财新传媒提供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的借款,且借款期限5年,在股权交割完成1个月内提供借款,按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率计息,不得要求提前还款;财新传媒的债权债务由本次国有股权转让后的财新传媒享有和承担;受让方必须整体受让本次转让的财新传媒19.77%的股权,不可分割受让。

  对于财新传媒是否缺钱以及为什么需要1亿元,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显示,财新传媒方面未做出进一步解释。

  据公开资料可查,2009年,胡舒立带领《财经》杂志核心团队出走,随后创立财新传媒。目前,财新传媒的主营业务为通过“一网三刊”,即财新网、《新世纪》周刊、《中国改革》月刊和《比较》杂志,以及移动互联网、视频、图书、会议等全媒体平台,提供财经新闻资讯服务等。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