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独家报道

郭树清:很遗憾美银减持建行 暂无海外收购意向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张启安
2011年09月14日18:21
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接受搜狐财经的专访(微博图)
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图左)接受搜狐财经专访(来源:搜狐微博)

  搜狐财经讯 9月14日,大连达沃斯论坛第一天。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接受了搜狐财经的专访,也是郭树清首次回应了美银减持建行一事。

  郭树清表示,“美银投资建行是一种商业投资,从他们开始投资到现在6年多了,回报率很不错的。现在美银遇到了很大问题,需要 资金补充资本”。

  郭树清认为,美银减持建行他持理解、遗憾的态度,但是建行发展势头良好不可阻挡。“我们很遗憾,他们减持我们也理解,但是我们建行的发展没有太大的问题,我们发展的非常好。我们也要继续和美国银行签一个五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美银减持建行之后,谁来接盘美银减持股票成为市场关注对象。此前有消息称,由来自外汇管理局、社保基金和中信证券的财团承接美银抛出的建行股份。不过此传闻一直未得到建行或相关当事者的证实。

  当天郭树清对搜狐财经就此提出的问题并未否定,他说,“美银减持和我们没有关系,这个都是他们自己谈的,他们不会跟你们谈。我们前面不太清楚,我们知道的是有七八家投资者,国内国外都有”。

  欧美债务危机使得中国企业似乎又面临又一次海外抄底的时机。而刚刚公布半年报的建行业绩斐然,净利润达到929亿元同比增长31%。手握重金的建行是否会考虑进行海外金融资产投资?抑或当前股东美国银行正陷入危机之时,建行是否会进行部分股份收购?

  郭树清对上述问题均予以否定答案。

  他对搜狐财经表示,“很多国外的银行资产都是用价格和净资产比,一般都是30-40%之间,就是说一块钱的资产你出3毛钱就可以了。但是你不能看现在便宜,你投不投资,你能不能管理好,所以不能只看便宜这一条”。

  郭树清认为,海外投资都是要考虑业务发展的需要,服务客户走出去。提高建行的经验和知识,对培训员工的海外经验有好处。“我们现在没有有意向想要收购的标的资产,尽管我们在过去五六年看过很多资产”,郭树清说。(文/张启安)

(责任编辑:刘玉洲)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火车退票费由原来按每张20%计收下调为按5%计收
·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本月底全部实现网络售票
·房产广告:买不起房子的不是人 有套房子才是成功
·上海奥迪男不愿付费 碾死女收费员 自称背景丰富
·温家宝释放援欧信号 李光耀:中国救不了欧洲危机
·周迅现身达沃斯论坛 讨论表演如何改变思想观念
·芮成钢评朱民:弗洛伊德式的口误很可爱
·芮成钢:我是记者 骆家辉有他的工作我有我的工作
·宋祖德:小芮,你不学别人俭朴的优点就算
·深圳副市长:我们对不起东莞 污染物都排到了东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