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河南宋基会关联公司顶风扩张招揽人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9月15日01:10

      马纪朝

  针对河南宋基会可能存在高息揽储、发放高利贷等行为的调查结果尚未出来,但河南宋基会的关联公司已经开始“逆势”而上,“顶风”在河南进行新一轮的大规模扩张。

  9月14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河南宋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宋基投资”)获悉,目前该公司在全省的业务发展很快,房产、融资等业务均没有受到之前的“河南宋基会”风波影响,宋基投资正积极面向全国,招聘房产、小额贷款以及融资担保、资本运营等方面的人才。

  记者通过查询宋基投资的工商资料发现,该公司的法人代表为河南宋基会秘书长张悍东,有10%股份亦在其名下。

  之前,多家媒体均对“河南宋基会和宋基投资之间,在资金运作上并未有严格区分,事实上‘自己在投资自己的钱’”的做法提出质疑。目前,宋基投资与河南宋基会虽然在人事编制上相对独立,但事实上二者均在同一地点办公,宋基投资数名副总也是宋基会工作人员。目前河南宋基会有40人,宋基投资是60余人,后者不少员工为河南宋基会2001年清除挂靠企业时所留。

  记者通过宋基投资发布在前程无忧网站的招聘信息发现,宋基投资的触角继续向之前受到争议的房地产行业延伸,此次招聘的房产人才更是涵盖土建造价工程师、园林景观工程师、置业公司常务副总、土建工程师等专业人才。

  记者统计发现,宋基投资为此次招聘准备的工作岗位,多达45个。许多岗位则被要求,将根据实际工作地点,安排到河南全省工作。

  这标志着,宋基投资面向河南全省的投资与扩张步伐,并没有受到之前的“慈善风波”影响。

  来自河南省民政厅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一个包括统战部、民政厅、金融办等部门在内的调查组仍在河南宋基会进行相关调查,调查结果的出台仍无时间表,与此同时,国家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有关人员则表示,目前该署针对河南宋基会承办的河南省公益医保发展管理中心及河南省宋基投资有限公司的审计仍在进行。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