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疑似徐翔出手 爱建股份秒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邓飞
2011年09月15日07:20

  昨日A股在最后一个小时上演神奇大逆转,收盘上涨0.55%,报2484.83点。个股方面,也不时有精彩纷呈的表演。继前日东光微电(002504)尾盘上演秒停秀之后,昨日爱建股份(600643)在集合竞价期间又将类似的情节重演,在尾盘两分钟直线拉升,飙升9%到涨停,堪称神奇之中的

神奇。

  昨日爱建股份股价盘中表现并不抢眼,走势甚至弱于大盘,午后最低见8.53元后才跟随大盘止跌反弹。随后,该股虽勉强翻红,无奈量能低迷反弹乏力。幸好在2点40分时,大盘再度强势拉起,爱建股份才渐入佳境,震荡上扬。

  收盘前两分钟,让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发生了:爱建股份突然爆量,近万手大单硬生生将股价从8.83元强拉至9.58元。最后一分钟更是在9.61元的涨停板位置成交近224万股,成交金额高达2152万元,接近全天成交额的37%。最终爱建股份以昨日最高位9.61元收盘,量能较前日放大超过一倍,立地长阳反抽至年线,一口气收复了自8月25日调整以来的全部失地。

  从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收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来看,昨日参与席位皆为各券商营业部,并无机构席位出现,其中买入榜前两位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龙水北路证券营业和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川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1496.15万元及1232.70万元,远远超出买入榜其他三家营业部的成交额。有趣的是,这两家营业部的成交总额正好和尾盘两分钟的成交总额极为接近,而这两家营业部同为上海的营业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龙虎榜上有7家营业部都是来自上海。

  尤为引人瞩目的是买入榜第二位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川路证券营业部,一直是龙虎榜上的常客,“敢死队营业部”的称号早已名声在外。该营业部上月频频出现在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上,先后参与了江泉实业、太阳电缆杭锅股份大连友谊华东科技方正证券生意宝准油股份合肥城建新疆城建奥特迅中材科技的炒作。其中在杭锅股份及方正证券的炒作中均投入超过千万元。8月22日更是投入超过两千万元,同时参与了生意宝、准油股份、合肥城建及新疆城建的涨停板炒作,炒作手法之犀利、资金实力之雄厚可见一斑。

  有市场人士指出,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川路证券营业部实为“私募一哥”徐翔的分仓席位。人称“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的徐翔,操作手法是快准狠,借利好凶猛出货也是他的一贯套路。从近期其参与的多只个股走势来看,涨停板次日基本都有拉高出货的迹象。自8月24日其参与中材科技炒作后,该营业部已经多日不见上榜,时隔20天后再度出手爱建股份,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