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欧元新途:或可视作融资货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1年09月15日09:12

  债务危机迟迟未见好转、经济增长缺乏亮点以及“雷曼记忆”在投资者脑海中逗留,无论哪一个因素,对欧元来说都是不小的打击。有机构建议,将欧元作为融资货币,并投资亚洲货币。

  据彭博资讯的数据显示,本月以来,欧元对美元的回报率为负4.76%,在彭博跟踪的17类主要货币中排名倒数第四。

  渣打银行在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随着对美元前景的看法受到挑战,欧元疲软似乎会延续更长时间,投资者应该考虑转而将欧元作为融资货币,通过套利交易投资于该行看好的人民币、泰铢和菲律宾比索等亚洲货币。

  渣打银行称,从技术面分析,最近的汇价变动已经严重动摇了看跌美元的观点,尤其是美元对欧元和英镑。在交易策略层面,欧元对美元汇率已经从“逢低吸纳”转为“逢高”抛出。短期内,欧元对美元目标价在1.3408美元和1.3047美元间。

  此外,虽然瑞士央行已经采取行动遏制瑞郎涨势,但根据纽约梅隆银行的数据,欧洲以外地区投资者正在抛售欧元,买进瑞郎以求避险。纽约梅隆银行的iFlow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3日的5个交易日内,流入瑞郎的累积资金量达到此前一年平均水平的两倍。5个交易日内欧元的净流出资金也几乎比此前一年的平均水平增长一倍。

  而在亚洲货币方面,星展银行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由于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美元对东南亚货币将继续走强,该地区的政策似乎更加偏重经济增长而非遏制通胀。巴克莱资本则表示,亚洲的主要货币指数未来几周可能最多下跌1.6%,因为技术指标显示美元可能进一步上涨。

  不过,巴克莱资本还在13日的一份报告中称,澳元的前景将出现改善。该机构认为,目前来看,欧美的货币政策可能会比之前所预期的还要宽松,如果政策进一步放松,会有更多的资本涌入高收益货币国家,比如澳元。该机构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当前的全球经济滑坡不像2008年时那么严重,而且尽管澳大利亚也无法幸免,但似乎该地区的境况要更好一些。鉴于当前全球经济仍然维持着增长表现,加上供应层面的一些问题,这意味着大宗商品的价格可能会进一步走高。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