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Prince:要意识到现在所面临的挑战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9月16日19:07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美国IT公司Cloudflare CEO Matthew Prince在迎接技术挑战,提高增长质量主题论坛上表示,要意识到现在所面临的挑战,在发达国家面临的挑战。比如说在就业方面、技术,使得很多传统职责不再存在,传统工作也不再存在。

  以下是Matthew Prince发言摘要:

  Prince:我来自美国的旧金山,Cloudflare公司CEO。我们做的事情很简单,使得互联网更快,并且保证不受坏人的侵袭,我们去年上市了,有几百个网站使用我们的服务保证他们更快,并且保证他们不受黑客的侵袭。每个月有3.5亿用户会使用我们的网络。同时,在互联网商务方面的一个挑战,就是他们总是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垃圾信息。我们看到只有一些大型的网站,有办法去应对这样的一些挑战,我们找到的方法就是使用非常简单的一种配置方法降低成本,很多用户都免费使用我们的服务,使他们的系统更快更智能。我们是2012年的技术先锋,很高兴可以在这里谈我们的技术。

  主持人:信息可使现在更多企业这样去做。刚才你用的是十年这样一个期间,十年是很长的时间。

  Prince:我觉得十年在现在的感觉就像是永恒,是因为技术的演进是如此快。08年到现在只有三年的时候,但是你可以感到中国的变化是非常巨大的,而且也说明技术正在推动,我们对于时间的概念本身,同时也改变了时间运作的方式。

  Prince:十年对于10亿人来说并不是太长的时间,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农村的人口和城市的连接性也不是很强,但是现在任何的农村地区,人们可能已经拥有了iPhone,或者至少每个村庄都一个有他们的通讯系统。在过去进行通讯、沟通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中介,但是有了互联网之后,你可以对一些社会项目进行非常微观的管理。

  主持人:看到我们手机上短信的话,可以看到它对社会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当然了我们知道信息量在爆炸,它潜在的、有意识和无意识的影响到底是什么呢?

  Prince:我想澄清一点,对于信息的访问现在越来越简单了,但是我们要怎么理解、阐释这些信息、这些数据变得越来越难了。我想接下来下面一步的数据技术是什么呢?是希望建立一个流程对信息进行进一步的解释,或许是技术的资源或许是教育的资源,我们可以利用对信息进行解释。我想科技是技术问题也是流程的问题,因为我们面临海量的登陆数据,我们为什么没有竞争力?因为我们触及了其他机构无法触及的领域,也就是说只有在前沿的人才能够有优势,才能够利用优势发展,这的确是一个挑战。接下来一步就是怎么样解释数据,这样让下一步的数码或者电子技术,能够更好的利用这些数据来做更好的数据。

  Prince:对于企业来说有两件事可做。第一点是数据,人们说数据量这么大我怎么用,挑战有两点。第一你要用数据要有更好的技术,第二你要允许开元数据、开元技术的开发,这个会产生很多正面、负面的可能性。比如说你的搜索引擎也是一样的,我在开元的搜索引擎可以搜索任何我想搜索的,包括历史也可以,当然它对于安全性和保密性来说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还有一些措施,首先我们要寻找一些方案解决这些问题,从中找到数据的真正价值。

  Prince:的确我们有一天谈到了超互联性的概念,大家都比较关注的是什么呢?随着技术的转型以及进展,刚开始报纸出现的时候,人们担心自己的隐私会被侵权等等。实际上就非主观目的而言,很多传统机构的确面临很多这样的问题。现在在美国有这样一个图书馆协会,他们是需要进行一些创新的,但是十年前想的是不太可能,但是后来谷歌的技术发展,使得很多信息大家都能够访问了。所以我们历史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或者历史的一些解决问题的手段,我们需要进行变革、开放、开明、寻找一些新途径、新方法,包括个人也好、机构也好,大家都需要进行大量的讨论,跟政府间进行一些辩论。

  主持人:我们有一位观众说的,我们怎么能够利用技术,比如说怎么使用技术

  Prince:今天我们也看到了这一天,一些新的服务成本在降低,我们的分销商在做很多事情,你可以选择工作3小时或者是9小时,或者是今天发货,我们看到非常大的机会,像电子学习、远程学习,农村地区宽带普及也是很大的机遇,因为现在农村地区的宽带还不够普及。

  Prince:失业率在9%的这些地方失业率似乎居高不下,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媒体读取内容,同时也使年轻人产生了企业家的精神和能力,所以我们要通过一些媒体为年轻人做好准备。也就是不仅对于数据的读取、获取,同时也通过文化的教育实现。

  Prince:特别是拓展性方面,我们看到整个行业的变化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包括整个人群,他们没有办法再去做自己原来培训的东西了,他们在一个公司工作一辈子的事情也越来越少了。所以他必须在教育,不一定是回到学校,你这个人到三四十岁的时候,不可能再坐到教室当中学习3-4年的时间,一个可能学费太贵,另外也不现实。如果他们能够从网上下载一些书,有各种各样自学的方式,使他们再次获得就业所需要的技术,而这种机会在过去是没有的。所以人们可以继续给进行重装一些技术,如果这样一些做法越来越普及的话,经济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作为首席信息官,我们现在面临的心态是怎么样的?你讲的新一代年轻人可能并不是在座的听众,是我们的下一代,他们如何去应对新的技术?他们也许并不知道技术对他们来说意味着怎样的机遇。我想问一下你觉得现有的机构、政府,他们的心态是否是和未来的现实匹配呢?

  Prince:我也看到一个类似的问题,就是如何招聘人才并培养下一代人才,非常令我们兴奋的一点是我们看到很多孩子来到我们企业,他们夏天在我们这儿实习,也做一些对冲基金的工作,给他们很好的机会,他们也使这种方式使自己成为企业的一部分,作出他们的贡献,同时也对他们智力发展有一些帮助。一些技术公司的贡献是使世界变得更好,同时他们拥有的大量数据本身就是非常珍贵的资产。我们也在考虑我们这样的企业要做什么,并且告诉参与我们企业的人才他们其实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Prince:但是我们要意识到现在所面临的挑战,在发达国家面临的挑战。比如说在就业方面、技术,使得很多传统职责不再存在,传统工作也不再存在。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经济的衰退,企业它可能就要通过裁员的方式来度过难关。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如何找到并且留住优秀的工程师,这个过程当中如果不对教育进行投资的话,等经济变好的时候你找不到需要的人了。我们相信这个过程并不是点到点非常一帆风顺的过程,但是如何在经济不同情况下使企业的教育保持一贯的过程,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还有20分钟来讲促进经济增长质量的问题,我们再来考虑一下,我们技术的下一个前沿是在哪里?正面以及负面的影响都在什么地方?

  观众提问:我在考虑政府、媒体的作用,就是在数据的使用和误用。中国日报的首页提到了中国红十字会的丑闻,郭美美事件这样的一些事情,在这个过程当中中国的媒体对这个事情也非常的狂热,红十字的会声誉也是一落千丈。所以这种技术也表明政府以及媒体对于这些数据的使用,需要更加谨慎。

  Prince: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报纸是需要有新闻审查的,所以对于数据流也可以进行审查,或者在更低的层次上面也做这样的事情,我想最终你可能会有一些监管制度。但是条条框框越多,打破条条框框的情况也会越多,我觉得我们不应该犯的错误,就是我们需要告诉人们在短期会有一些阵痛。

  观众提问:我来自中国浙江杭州,我们公司主要是做教育行业人工智能的应用。大公司往往会占有市场主要的比例,也就是说他往往会获得市场当中最主要的信息源,这个时候当它拿这些信息和数据什么都不做,或者说做的比较少甚至于做错了,小公司又没法拿信息做什么,这样是不是会阻碍小公司的发展呢?大公司是不是愿意把一些数据开放出来呢?

  主持人:大公司让他们的一些核心数据开放出来。

  Prince:我来自硅谷,我知道那儿有很多的公司,从公司的角度来说和很多人不同。我看到很多大公司发展比较慢,因为他们比较大,很难敏捷的创新,通常情况下他们会被新的技术振动。刚才你谈到了这个数据的公开,很多公司甚至都不能够生成这个工具利用这些数据。大公司如果有用的话,可以结成合作伙伴,但是还是有很多局限,尤其是大公司。

  Prince:如果你要利用一些数据的话,谁来负责数据的下载呢,我们也一直在收集一些安全性的数据,比如说谷歌、雅虎,我们跟谷歌说你什么地方被黑客攻击过,我们可以帮助你。对于大企业来说不愿意分享数据,但是和小企业合作建立一个数据合作社,可以更好的处理刚才提到的问题。

  主持人:最后请大家用45秒的时间介绍一下,你们从这部分讨论中能够学到什么?或者说你们提到技术能够促进增长这方面,觉得有什么可以提呢?

  Prince:之前有50个中国的创业者,他们都是年轻的中国创业家,我也参与了他们的讨论。三年前我也参与了类似的讨论,当时创业者说他们之所以创业是因为创业,但是今天他们创业是因为希望改变世界,我看到这个巨大的变化。对于创业精神来说,的确可以解决很多社会问题,中国的创业者他们也提到了,这一点变化真的让我觉得很鼓舞。

  Prince:我也参加了一个嘉宾讨论是关于全球经济的,也提到经济危机在全球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我想全球的互联性如此紧密,但是某种程度上大家的断裂性也是很强的,所以我们不得不想技术在今天 能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从创业精神上来说,的确现在是最好的机会来做创业。如果大家考虑一下过去,不管是大连也好、华盛顿也好、旧金山也好,他们不可能利用技术的平台改变全球的状况,这是不可想象的。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