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管理 > 职场新闻

求职感受影响企业品牌形象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19日04:05
  本报讯 (记者王荟 孔悦)负面的求职经验会影响该求职者在未来是否愿意购买该公司的产品或服务。人才管理及人才招聘解决方案服务商Alexander Mann Solutions (AMS)日前发布的最新全球研究报告显示,企业若未能在面试过程中实践其品牌价值,将会影响他们招揽顶尖人才, 并会导致收入损失。

  中国求职者对不愉快经验特别敏感

  该研究项目调查了中国、英国及美国的消费者意见,发现有超过半数 (52%)的受访者表示,负面的求职经验会影响该求职者在未来是否愿意购买该公司的产品或服务,这为企业带来了一个重大的盈利预警信号。

  中国的受访者对不愉快的求职经验特别敏感。47%的受访者表示,一个欠佳或负面的求职经验“肯定会”或“很有可能”对他们未来的购买决定有破坏性的影响。

  一个不愉快的求职经验也可能不仅影响该求职者。7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很有可能会在个人或专业网络中分享他们的负面求职经验。

  曾在一家知名电器外企应聘技术职位的小汤就表示,由于对HR的面试态度很不满意,他不仅在个人博客中详细描述了“不公正”的待遇,同时还决定今后不再购买该品牌的任何产品。

  求职人士也是潜在客户

  AMS行政总裁Rosaleen Blair表示:“企业要给外界统一的品牌体验,以确保在招聘过程中不会让购买他们服务的潜在客户失望。求职人士也可能是潜在客户。”

  AMS雇主品牌团队创办人及全球董事Martin Cerullo表示,在亚洲,企业可能还没有完全意识到求职人士对品牌认知的重要性。求职者会在他们的朋友圈及工作社交圈内分享意见,求职者对企业品牌的体验非常重要。

  宝洁大中华区招聘与培训人力资源总监黄斯斌说:“我们会让应聘者在求职的过程中明白,面试并不是区分一个人好与坏的方式,而只是考核应聘者适不适合本公司的一种方式。我们会及时和所有的应聘者沟通,解决应聘者在应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声音

  贫富分化造成的受教育机会不平等,全世界都一样,哈佛大学的学生绝大多数都出身于有钱人家,因贫富分化导致的教育不公现象会越来越严重,这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问题。

  日前,全球管理大师、日本战略之父大前研一博士在北京清大世纪教育集团媒体见面会上,畅谈无国界的世界教育发展趋势。

  本报记者 王荟

  过度强调娱乐带给儿童的快乐而忽视外语培训的本质;忽视课程研发,产品缺乏核心竞争力;英语环境没有作为培训的元素,服务没有到位。

  9月14日,在能动英语屋崇文门店举行的公开体验课和媒体见面会上,北京能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CEO李相阳表示,少儿英语培训领域存在上述痼疾。本报记者 缪晨霞

  活动

  赴美交流白宫见习

  本报讯 (记者缪晨霞 实习生 王学斌)9月9日,“BIEE:光彩之旅 学有大益2010年光大杯青少年赴美高端访问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据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书记、副主任陈旭凡介绍,活动将选取30名年龄在12到20岁的学生,于明年1月赴美国进行为期14天的高端访问,内容包括在美国白宫4个部门以及部分州政府和议会见习,赴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大学、康纳尔大学等7所美国名校与教授交流等。光大银行将提供10万元奖学金资助入选学生。

  “智慧课堂”聚焦先锋人物

  本报讯 (记者缪晨霞)9月14日,北京残奥会中获得金牌的英国自行车队教练、英国布莱顿大学高级讲师加理·布里克利博士出席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京举办的“智慧课堂”活动。

  据悉,智慧课堂包括一系列的大师讲堂、研讨会以及专业工作坊。在2011年的智慧课堂中,出席者为来自不同领域的先锋派人物,其中包括年轻设计师、冒险家、富有创新精神的先锋以及站在各自研究领域最前沿的科学家等。

  三中国学子参加APEC

  本报讯 (记者王荟)由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和中国贸易报社筹办、前程无忧担任独家合作伙伴的“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赛近日在北京落幕。清华大学许吉如、北京大学铁铮和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郭昕硕获得前三名,将于11月参加在夏威夷举办的APEC峰会系列活动。

  (下转D05版)

  作者:王荟 孔悦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