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参议院下月将通过重要立法 对人民币采取行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9月23日16:12
美国参议院议员施洛德-布朗周四举行新闻发布会说,预计下个月参议院将通过一项重要立法,人民币汇率采取行动。他说,这项立法的文件草案已经由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组成的联合工作小组拟订完成,将在10月份参议院会期开始后提交讨论。

  施洛德说:“一些国家,比如中国,通过压低本国货币估值的方式赢得出口优势,这已经不是竞争而是欺骗。”这份文件由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和共和党参议员工林德西-格雷厄姆率领的一个两党联合工作小组共同拟订。他们两人都是施压迫使人民币升值政策的支持者。

  施洛德说:“许多经济学家现在都认为中国在蓄意压低人民币汇率,以支持本国产品出口。”他说:“这已经不是单纯的市场竞争,而是"经济谋杀"。”他补充说:“尤其在中国工人工资明显偏低的情况下,美国根本无法与中国竞争。”

  虽然这个提案距离成为真正的法律还非常遥远,但是却可能加剧中美目前已经趋于紧张的双边关系。美国决策者们都在为欧洲债务危机感到担忧,如果中美之间爆发贸易战无疑会使世界经济雪上加霜。

  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没有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发表公开言论,但是他呼吁中美两国在处理贸易问题尽量保持克制。杨洁篪周四在纽约一个商务会议上讲话说:“经济和贸易问题不应该被政治化,美国应该摈弃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