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上海地铁相撞事故调查:垄断不除 路难未已

上海地铁追尾事故初步排查结果公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谢雪琳 陈姗姗 何乔
2011年09月29日02:11

  上海地铁10号线“9·27”事故引起了各方关注。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责成有关方面对事故原因立即开展严格调查。

  据新华社报道,经排查,在人工调度行车时,有关人员未能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导致事故发生。

  事故发生后,事故调查组立即展开调查分析。负责全市地铁运营的申通集团也连夜开展自查工作。经排查,当天设备突然失电,致使运营信号中断,地铁10号线行车作业人员即采取人工调度行车方式,但是有关人员未能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导致事故发生。

  同时,地铁10号线“9·27”事故调查组15名成员名单也已公布,上海市安全监管局局长齐峻任事故调查组组长,调查组还邀请上海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杨恒进参与调查;原上海铁路局副总工程师刘瑞昌担任专家组组长。

  据悉,进一步调查结果明确后,将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并将追究事故责任者。

  另据上海市卫生局通报,截至28日上午9点,共有284人因地铁追尾事故就诊检查,已有189人出院,住院和留院观察95人。

  事件发生后,市卫生局高度重视,组织全市医疗力量积极救治伤员,安排好急诊床位,并根据医院和病情需要,连夜做好伤员转院协调工作。

  就诊检查人员中年龄最大的85岁,年龄最小的6个月;70岁以上18人,12岁以下3人;外籍人士7人,其中4人已出院,3名在院的为轻伤。目前,在院人员伤情稳定,无危重伤员,无死亡人员。

  记者了解到,在伤员中有1名双胞胎孕妇,昨晚已经从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转至妇产科医院治疗。到目前为止无明显不适,生命体征和专科体检均无异常情况。1名6个月的孩子已于昨晚从曙光医院转至儿童医院,治疗完毕后现已返回家中。

  上海市卫生局副局长瞿介明介绍说,新增加的13人是27日晚上7点之后自行从家中到医院就诊检查的,经查均无大碍。

  上海地铁部门发布的信息显示,在对10号线相关运行设施安全性能进行严格的检测分析后,上海地铁经事故调查组同意,在采取严格的安全控制措施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前提下,定于28日晚8时恢复地铁10号线全线通行。

  为确保10号线全线运营恢复后的运行安全,10号线全线暂时限速45公里/小时运行;同时,提高运营保驾等级,司机、调度等关键岗位设置双人双岗,重要作业点加强设施设备技术保驾,加强运营现场的指挥,强化标准化作业,确保运营安全。

  上海地铁已经推出多项措施强化安全运营管理,其中,进一步组织安全隐患大排查,已成立集团安全生产检查组,重点对运营设施设备的故障缺陷以及运营管理包括作业制度方面开展全路网安全隐患排查,此外,提升现场运营保驾等级,全网已经提升至最高等级的一级保驾模式,现已加强信号、车辆等主要设施设备现场保驾力量,并要求设施设备供应商进行增援。

  事故发生后,上海地铁当晚立即召开全路网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市领导指示精神,同时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全路网运营安全。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