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星光耀民企联盟携手五大商学院 打造民企大讲堂

2011年09月29日19:47

  也许过不了多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马赛商学院等五所商学院的学生就能在学校聆听到郭广昌、马云、史玉柱、周成建、王中军等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家讲述他们的成功经历。

  9月23日,脱胎于世博会民企馆的星光耀民企联盟

与上述五大优秀商学院结成战略关系,联手打造“中国力量——星光耀民企大讲堂”公益计划。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万丰奥特董事长陈爱莲、星浩资本CEO赵汉忠等25位著名企业家领到了一个金话筒,成为首批传播中国民企精神的“讲师”。

  “让国内最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到最优秀的商学院分享他们的成功经历,传播民企精神。”星浩资本CEO赵汉忠表示。星浩资本是星光耀计划的执行者。

  2010年,复星集团联合红星美凯龙、阿里巴巴、大连万达、民生银行苏宁电器、美特斯邦威、易居中国、新光集团、欧普照明、泰豪科技爱仕达、伽蓝集团、华谊兄弟、万丰奥特、皇明太阳能等十五家民企组成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

  民企馆在世博会获得了极大关注,这鼓励他们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假设: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世博会民企馆——这是一个不仅能够办公,也能抱团做生意和生活的城市综合体。他们决定成立一支房地产基金,在全国复制这种模式。

  于是,复星集团、易居中国及赵汉忠先生为主发起的“星浩资本”正式启动,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总共吸引了46家优秀民营企业募集了37亿资金。星浩资本将专注于投资中国首创、高成长性的N-Hopsca――“星光耀城市综合体”。作为项目的核心,民企总部中包含政府招商服务平台、企业资产交易平台、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公共办公中心等几大平台。

  据了解,此次民企大讲堂的启动,是星光耀计划早先规划中的一部分。“星光耀是一个信息交换和交汇的平台,汇集了众多优秀民企的力量,也能汇集其他力量,通过这种汇集能反哺民企成长。”星浩资本CEO赵汉忠说。

  “民企大讲堂是一个非常好的渠道和机会,我愿意去分享这些年的心得和经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晚会上表示。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波说:“大学的管理学院,不能过于闭塞,不能埋头做理论,要跟优秀的企业有互动,这些优秀的企业家带来的东西在书本上不一定学得到。”

  据赵汉忠介绍,星浩资本每年将投入500万支持该公益计划,按照计划,星浩资本将引入一批有影响力的媒体一起打造该平台,后期计划会成为电视媒体固定栏目,而企业家的演讲也将汇集出版图书。后期将邀请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加入进来,也会邀请更多的商学院尤其是一些世界名校,加入到此计划中,让中国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在世界名校传播中国民企精神。

 

 

 

 

 

 

(责任编辑:孙雯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