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节能汽车补贴门槛提高 黄金周车市受影响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宗巍
2011年10月07日09:20

  新华网长春10月6日专电(记者宗巍)按照这两年的销售经验,“十一”黄金周本是车市火爆的时期,但许多长春市的经销商却表示,今年的情况不同以往,特别是随着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从10月1日起门槛提高,对黄金周的车市产生了影响。

  记者这些天走访了长春市一些4S店,了解到尽管3000元的推广补贴标准不变,但补贴门槛却提高,造成一些小排量汽车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去年黄金周期间,1.6升及以下排量的汽车卖得特别好,平均一天能卖五六辆,但黄金周都过去快5天了,才卖出十辆左右。”在位于长春市东环城路上的一家汽车4S店,销售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据介绍,根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下发的通知,从今年10月1日起我国将实施新的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新政策中推广补贴标准不变,对消费者购买的节能汽车继续给予一次性3000元的定额补助,但却对补贴车辆提高了门槛,要求入围车辆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从现行的6.9升下降到6.3升。

  一些业内专家分析认为,相对于技术比较成熟的外资或合资汽车品牌,节能汽车推广补贴门槛提高对于自主品牌的影响更大一些。当前不少自主品牌搭载的是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而非涡轮增压发动机,仅靠前者达到降低10%油耗的目标比较困难。

  在长春市高新区的一家自主品牌汽车4S店,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为了促销,店里正在考虑对于原先享受3000元补贴现在却被排除在优惠政策之外的车型,将由店里为3000元的补贴“埋单”,“虽然价格优惠已经快到底线了,但为了吸引更多顾客,目前只能这么办了。”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