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总监沙龙7—资本为艺术而歌 > 资本为艺术而歌 新闻

谭国斌:艺术需要被娱乐一下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曲姗姗
2011年10月14日00:04

  近日,就艺术、收藏与投资市场等问题,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相关: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 证券)采访了“艺术长沙”活动的主办人,谭国斌先生。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相关:证券财经) 证券):这次“艺术长沙”搞的特别热闹,汪涵来主持、政府车队满街跑,明星走红毯,晚上还有湘江的焰火晚会,一个艺术圈的活动,会不会闹得动静太大了?

  谭国斌:谁说这是个艺术圈的活动?这是全长沙人的活动,“艺术长沙“搞了三年了,已经成了长沙当地的文化节日了。

  搜狐财经:为什么您要把这次艺术长沙的活动搞得这么娱乐?

  谭国斌:娱乐一方面是出于突出城市文化特点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民众的认可对市场很重要,但是想得到认可,你要先让他知道有这么一件事儿,知道这些人的名字,知道他们都有什么作品,然后才能谈到所谓作品表达的思想。没有前面那些前提,老百姓会觉得这个圈子和他们无关,就不会关注。

  搜狐财经:听说这次“艺术长沙”还有办了一个“总裁班”,为期一天的?

  谭国斌:对,这件事的由来是这样的,本地有一个老板,是我的朋友,想搞收藏,认为当代艺术要比传统书画和古董容易入门,可以和画家交流,容易辨别真假,价格又不高。他经常到我家里去坐,跟我交流这些,还说他有许多朋友,大概六、七十个人,都对这方面感兴趣。我办“艺术长沙”,他们也都来参加,我就特地请了老师,一天时间,上午讲美术史、当代艺术和当代艺术收藏;下午讲传统水墨画,这么短的时间,肯定讲不深,但是没办法,大家都太忙了,但是我还要搞,因为这个学习的过程可以领他们入门,他们是当代艺术收藏的后备力量。

  搜狐财经:现在藏家的整体水平跟过去比起来,是不是不太一样了?

  谭国斌:我个人的感觉是,中国的当代收藏家已经越来越成熟了,我一直在参加拍卖会,发现拍卖会上作品的整体水平越来越高,艺术品的等级越来越清晰,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的作品越来越多,越来越系统化,这些现象都表明,藏家群体正在不断地成熟化。

  搜狐财经:“艺术长沙”已经举办了三届,一直都是您在投入,而且这项投入在逐年增加,在这个项目上,您的未来规划是怎样的?

  谭国斌:很多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我是基于自己的能力来做这个事情,所以没有压力,只有希望。将来,我希望这个活动能由市政府来牵头举办,我来承办,这样活动的意义就会不同。湖南是一个文化大省,卫视出名、洗脚出名,但这都是“俗”文化,长沙还要有“雅”文化,应该让艺术家走进湖南,发展更多的湖南藏家。

  搜狐财经:期待明年的第四届“艺术长沙”。

  谭国斌:明年我们要在街上挂满彩旗,本来今年就要挂,但是今年要国检——长沙市的国检,街上不能挂这些,要不然早就挂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87。
(责任编辑:曲姗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