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外资看好哪些中国股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10月14日04:44

  ⊙记者 朱周良编辑 朱贤佳

  近期不少外资对中国股市再度唱好做多,那么海外机构对哪些中国的个股和行业最感兴趣呢?

  在外部经济疲软、中国经济加快转型的大背景下,消费仍是不变的热点之一。汇丰的分析师注意到,尽管过去几个月A股持续下跌,但不同行业的表现却差

异较大。金融、工业和原材料行业估值较5年平均水平已折价近60%,而消费和IT行业的折价水平则仅为20%。“这表明,中国未来增长的真正驱动力还是消费。”汇丰中国股票策略主管孙瑜表示。

  鉴于此,从行业来看,汇丰建议超配消费必需品、非必需消费、IT以及电信服务等行业,低配能源和公用事业。对于金融、原材料、工业和医保行业,汇丰持“中性”建议。汇丰将当前的投资关键词定为“3D”,即防御、股息率和国内需求。

  汇丰的策略师表示,电信和下游消费行业最值得看好。就电信而言,过去9个月,MSCI中国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就是电信服务行业。该行表示,考虑到未来个几月中国股市可能震荡走高,且投资人仍持防守态势,超配电信股应是合理选择。而对于消费行业,一旦通胀压力明显下滑,这些行业可能最快看到盈利增长。

  花旗则建议增持中国金融股,包括银行和保险商,以及周期性股票,主要包括IT、医疗保健、资本类产品、运输、消费品、材料及能源等。该行的首选股包括中兴通讯、玖龙纸业、广州药业中海油服江西铜业保利协鑫能源、兖州煤业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在花旗看来超卖的中国股票还有海螺水泥、中国建材、中国财险、中国农业银行等。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戈登尤为看好港股的友邦保险,并认为一些碳酸钾和钯生产企业的估值也颇具吸引力。

  瑞信13日为客户更新了亚洲“十大最便宜股票”,其中,涉及中国的股票有中海油、海螺水泥和中国石化。据介绍,这份名单主要选自亚洲市值排名前100的公司,基于市净率和净资产收益率模型。瑞信的名单中没有包括中国的银行股,因为该行担心银行的不良贷款问题。

  相比海外机构,中金等国内机构似乎更为谨慎。中金本周发布报告称,中国股市可能出现短线反弹,但中长期仍可能下跌。该行推荐了一些短期可交易的个股,包括中国平安、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和保险股。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