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金融观察访谈

投资难度加大 层级分化普涨难现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石璐
2011年10月26日11:42

  搜狐焦点房地产网李晨:房地产开发商因面临资金难题及转型需求,今年开始加速倾销投资价值低的项目,从而加大了投资难度。未来北京市场总体趋势向上,但层级分化明显,普涨局面难现。而身处主要经济圈的三线城市投资机会更大。

  对于持币待购的投资者而言,若买房自住,建议现在就买,为时不晚。若仅为投资,则最好不要以纯投资心态购房,而应综合考虑投资功能与居住功能。另外,建议投资者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不要总局限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像无锡、常州等发展中的三线城市投资机会反而更大,因其人口会呈爆炸性增长,同时又身处具备良好经济前景的大区域(如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环渤海圈等)。而一些二线城市因已被市场高温加热过,投资者应谨防投资陷阱。

  另外,随着房产开发商逐渐倾向于开发商业地产,投资者从中获取利润的空间变得更小。可见,现在投资难度比较大。就北京房地产市场,虽然目前处于相对低谷,但总体趋势仍然向上,不过未来层级分化会较明显,高端房产会强者恒强,低端房产则会出现衰势,比如房山、通州等区因过度炒作而普遍高涨的情况不会再出现。同时除了住宅,商铺、写字楼等商业地产项目也逐渐成为热点,不过投资商业地产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