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三季报显示私募加大对创业板配置

2011年11月04日04:0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创业板指数下半年一度跌至741.33点,部分个股被腰斩。综合三季报的数据来看,在下跌的过程中,私募加大了对创业板的配置。

  私募在三季报中的“曝光度”有所下降。截至10月底,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一共有3

0家私募基金公司旗下66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产品,共计149次出现在2011年三季报披露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而2011年半年报中,有42家私募基金公司旗下的70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产品,共191次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但对创业板的配置却逆市提高。统计显示,从私募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的股票的种类来看,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与半年报披露的有比较大的差别。在私募基金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次数占比上,创业板的比例从半年报的22.5%上升到了三季报的47%。虽然,三季报中私募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的频率有所下降,从191次下降到149次,但是在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的频率却有所上升,从43次上升到70次,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创业板的上市公司股价有较大幅度的回撤,在股价较低时私募基金增加了对创业板公司的配置。这些创业板公司分别是劲胜股份大华农迪安诊断恒泰艾普纳川股份森远股份常山药业三川股份新国都易华录

  从股票的行业来看,私募基金入驻前十大流通股东的股票比较多的是属于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农林牧渔、化工、商业贸易等行业,这些行业出现的次数都在10次以上。出现次数相对较少的行业是餐饮旅游、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等。

  总体上来说,私募基金“曝光”在上市公司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频率相对半年报来说有所减少。但是,目前由于市场整体估值属于偏低。另外,虽然政策面大幅放松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以及三季报披露的业绩低于预期的公司占比相对较高,但是一些关注于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私募基金可能会选择在较低估值时增仓。在年报披露中,或许私募基金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频率会有一定幅度的上升。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