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美冰球联盟中的亿万富豪老板们

2011年11月04日10:25
作者:福布斯中文网

  国家冰球联盟(NHL)有十位资产以数十亿计的球队老板,这只比NBA少一位,而NHL球队的平均特许权价值则比后者高出67%。幻灯片:NHL十大亿万富豪老板

  杰里米•雅各布(Jeremy Jacobs)的财富源自于其家族在百年前创立的北特拉华公司(Delaware North),该公司经营的生意是食品和酒店管理。冰球也为雅各布赚了不少钱,他在1975年花1,000万美元买下的波士顿棕熊队(Boston Bruins)如今价值3亿美元,扣除通胀因素后的增值幅度达到了650%。他的公司拥有全国最先进的花园球场(TD Garden),这里也是棕熊队和NBA的凯尔特人队(Celtics)的主场。

  在拥有棕熊队的35年间,雅各布(净资产:19亿美元)唯一欠缺的是一座斯坦利杯(Stanley Cup)。当他1975年接手棕熊队时,它已经是一支迟暮的劲旅。鲍比•奥尔(Bobby Orr)传奇的职业生涯因为膝伤而折戟,菲尔•斯波西多(Phil Esposito)去了纽约,而约翰•巴基(John Bucyk)已经年届40。这些年来,棕熊队一直保持着联盟强队的地位——他们在1997年之前从未错过季后赛——但却始终与冠军戒指无缘。波士顿人在2001年曾有幸一睹斯坦利杯的风采,棕熊队名人堂球员雷•波克(Ray Bourque)在退役后带着奖杯造访了花园球场,但这座奖杯却属于科罗拉多雪崩队(Colorado Avalanche)。在过去十年同城球队——爱国者队(Patriots)、红袜队(Red Sox)和凯尔特人队——总计赢得六座冠军奖杯的情况下,棕熊队的不济表现似乎有了更大的意味。

  这种情况在今年春天发生了改变,在球队总经理皮特•基亚雷利(Peter Chiarelli)和主席卡梅隆•尼利(Cam Neely)的带领下,棕熊队在总决赛第七场击败温哥华加人队(Vancouver Canucks),在1972年以后首次夺冠。温哥华因此爆发了球迷骚乱,而在随后举行的棕熊队庆功会上,雅各布罕见地出现在了公众面前。

  他对着人群说,“斯坦利爵士(Lord Stanley,加拿大前总督,NHL冠军奖杯的赞助人——译注),39年了,欢迎回家。”

  国家冰球联盟(NHL)有十位资产以数十亿计的球队老板,这只比NBA少一位,而NHL球队的平均特许权价值则比后者高出67%(两个联盟有两位共同的老板:菲利普•安舒茨和斯坦利•克伦克)。

  在菲利普•安舒茨(Philip Anschutz)这位体育娱乐大亨的名下,分别有NHL的洛杉矶国王队(Los Angeles Kings)、NBA的湖人队(Lakers,与杰里·巴斯共有)以及其他体育资产,总计70亿美元的净资产使安舒茨荣膺NHL最富有老板的头衔。通过安舒茨娱乐集团(AEG),他还掌握着几家体育场馆,包括利润丰厚的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以及耗资25亿美元建成的活力洛城(L.A. Live complex),这些场馆旁边的酒店、餐馆和剧院也属其资产之列。

  在安舒茨之后,并列第二位的是净资产达32亿美元的斯坦利•克伦克和罗纳德•伯克尔(Ronald Burkle):前者是科罗拉多雪崩队和NBA丹佛掘金队(Denver Nuggets)的老板(这种情况不会维持太久:克伦克最近买下了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的圣路易斯公羊队的多数股权,为了不违背NFL关于球队交叉所有权的规定,他将把先前两支球队的股权转让给儿子);后者是NHL另一只球队——匹兹堡企鹅队(Pittsburgh Penguins)的老板,这位食品行业的巨头曾在2009年率领球队勇夺斯坦利杯。对于企鹅队去年投入使用的新球场,伯克尔跟康寿能源公司(Consol Energy)达成了一项为期21年的冠名协议。

  NHL其他的亿万富豪老板还包括:明尼苏达荒野队(Minnesota Wild)的菲利普•法尔科(Philip Falcone,净资产22亿美元),这位对冲基金经理投入资金帮助荒野队的扩张,该球队是在北星队(North Stars)迁到达拉斯后入驻双子城(圣保罗与明尼阿波利斯)的;另外还有底特律红翼队(Detroit Red Wings)的迈克•伊里奇(Mike Ilitch,净资产20亿美元),自28年前花800万美元买下红翼队后,这位比萨饼连锁店老板所主持的NHL球队已经获得4座以上的斯坦利杯。

  新近加入这个俱乐部的成员还有特里•佩古拉(Terry Pegula,净资产31亿美元),这位冰球爱好者的财富来源于天然气钻探。就在几个月前,佩古拉向母校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 State University)捐赠了8,800万美元用以帮助学校冰球队在大学赛事中晋级。佩古拉在2011年2月以1.89亿美元的价格从另一位亿万富翁汤姆•格里萨诺(Tom Golisano)手上买下布法罗军刀队(Buffalo Sabres),后者是在2003年花9,200万美元买下球队的,军刀队特许经营事业的起死回生便要归功于他。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