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聚焦G20戛纳峰会 > 戛纳峰会最新报道

G20峰会草案称中国将提高汇率灵活性

2011年11月04日19:13
来源:搜狐财经

  根据法国戛纳G20峰会行动计划草案显示,中国将提高汇率灵活性,而G20欢迎“中国提高汇率灵活性的决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周五收盘创汇改以来新高,跟随屡创新高的中间价走势。不过盘中在购汇需求压力下,美元流动性时有不足,曾一度导致即期汇价触及交易区间下限。

  针对下周市场,该交易员认为,中间价进一步走高可能性较大,而美元流动性匮乏问题也难以短期缓解。

  该交易员称,因为首先美元没有什么利好的消息,所以美指应该不会大幅反弹,人行这些天一直在压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所以没什么原因可以出现反向。

  按与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的波动幅度计算,6.3481元为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交易区间下限。

  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与国内汇价存在套利空间,机构可在国内市场买入美元再到香港市场抛出以套利,也是近期购汇盘无视屡创新高的中间价而始终保持旺盛的重要原因之一。

  境内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掉期最新成交为贴水135点,相当于市场认为一年后人民币兑美元将达到6.3257元。

  由于供小于求,离岸人民币汇率长期以来较内地人民币有溢价,但受欧美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影响,投资者在9月底明显去风险化,大手抛售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亚洲货币,令CNH较内地人民币折让数百点子已有月余。

  东京汇市周五欧元遇到强劲阻力,市场人士担心政局不稳可能加剧欧元区债务危机,此前欧元在希腊放弃公投计划后反弹。

  中国央行2010年6月19日宣布重启汇改,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并继续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但一直表示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波动和变化的基础。 (来源:汇通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