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嘉宾专访

专访冯仑:不赞成“买房降价要补偿”

2011年11月05日09:38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张启安
万通控股集团董事长冯仑。(来源:搜狐财经)
万通控股集团董事长冯仑。(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5日,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搜狐财经在现场采访了万通控股集团董事长冯仑,对于前段时间房价下跌,上海部分老业主要求开放商给予降价补偿的现象,冯仑认为这种情况可以理解业主们的心情,但是坚决不赞成这种行为,因为开发商没有违法,事情要解决最后还要用法律体系来规范,才能形成正常的厂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此外,当被问及到欧债问题,冯仑说政府将不会再有快速的货币扩张和财政扩张的政策。以下是文字实录:

  搜狐财经:前一阶段,有些地方的业主买房之后,发现房价降了,要求开发商给予补偿并阻止开发商卖房。对此冯总怎么看?

  冯仑:这种行为08年的时候出现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股票市场上也出现过,早期第一次股灾的时候,很多人也都埋怨交易所,今天股票已经从六千点掉到两千多点,除了自己跳楼,没有人拉交易。也就是我们整个所有的消费者,投资者在市场经济的过程中,我们也是自我学习、自我提升,和逐渐理性的过程。

  所以从买房子这个角度来说,如果像08年那样的砸一些售楼处,心情可以理解。一个人总是要闹腾一段,最后依然还是法律的依据,只要不是违法,那么你就去解约,我个人觉得这个过程应该在全国也是小范围,事情过去了也就过去的。因为开发商没有违法,买房者就是宣泄一段完了之后,还是回到法律的基础解决问题。

  从未来的一些角度看,我们生活中有很多起起伏伏的故事,买完了一个车,油价涨了,不能砸中石油中石化,娶媳妇跑了把丈母娘家打了,这些事情都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不赞成的你的行为,对你这种心情我们表示同情和理解,这个行为一般的不赞成,而且坚决不赞成。因为你已经够买房了,说明你在社会当中的收入,包括你的教育,包括你的能力,都已经超过一些新入社会的年轻人,应该给他们树立一个更好的守法形象来解决解纷,用法律体系来规范自己的行为,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形成正常的厂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包括公民与社会的关系。

  搜狐财经:大家有一个非常关注的焦点,欧洲债务危机,大家觉得经济到了一个新的底部,很多想会不会像08年那样,中国再来一个四万亿救市计划?

  冯仑:我认为不会再有快速的货币扩张和财政扩张的政策,但也注意到温家宝总理讲到的一些微调政策,牵扯到我们因为现在整体的经济压力,通胀的压力仍然没有完全解除,如果看下一季度,如果CPI又有回落,能够达到预期,我相信会对明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一个明年的安排。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