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张溪冈:港股未来相对乐观

2011年11月08日00: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基金经理张溪冈:

  港股未来相对乐观

  江沂

  上周A股和港股走势分化,博时大中华QDII基金经理张溪冈认为,主要由于前期港股反弹超过20%,技术面上需要调整;另外,上周希腊公投消息的出现超出市场预期,也使得外围市场跌幅较大。但在戛纳G20峰会上,针对欧债危机的根本性问题有了一点突破。整体趋势来看,年底前市场情绪方面比较乐观。估值方面,港股10月份最低PE在8倍左右,而此前几次8倍PE出现在亚洲金融危机、SARS时期和2008年全球次贷危机阶段。因此,他判断未来港股市场比较乐观,再次向下调整的空间不大。

  今年前10个月香港市场的IPO集资额仅得140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459亿元大幅减少了59%。同时,今年前10个月,香港市场共有98家公司获原则上批准上市,但仍未上市的有25家,在申请有效期内没有上市的更是多达42家。张溪冈分析,众多企业放弃或暂缓IPO的原因,主要基于香港市场整体估值偏低的判断。

  针对2012年的港股市场,张溪冈认为,2012年估值水平可能在8倍左右,PB在1.5倍左右,港股底部区域基本探明。2012年财政性政策将刺激经济缓慢上升,很难出现2007年的单边大涨行情,但上升趋势是大概率事件。目前资金面开始松动,2012年下半年可能会出现业绩提升拉动的趋势性投资机会。(江沂)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