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港股小幅回调 短线或步入整固期

2011年11月08日0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香港智信社

  □香港智信社

  G20峰会未达成解决欧债危机的实质性协议,且美国最新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低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上周五欧美股市全线回调,周一欧洲股市开盘则延续跌势;内地A股在经历了持续两周的反弹后,昨日也出现调整,但沪综指仍守稳2500点关口之上。在内外市场均出现调整的背景下,港股也难以获得持续上冲的动力,周一恒指震荡回落,但跌幅有限。

  恒生指数昨日最终收报19677.89点,跌幅为0.83%;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大市交投显著萎缩,仅成交554亿港元。中资股同步走低,红筹股领跌大市,红筹指数跌幅达到1.41%;国企指数则下跌0.55%。

  展望港股后市,短期来看,恒指在经过3500点的反弹之后,或将步入整固期。首先,从资金流向上看,港股此轮反弹的直接原因就是欧盟峰会导致欧债风险下降,全球风险偏好升温,资金从美元资产回流,美元对港币汇率也于10月末创下了7.76的年内新低,反映国际资金涌入香港市场迹象明显;然而,欧盟峰会后,从希腊公投的消息,到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扬升,再到美国期货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投资者发现欧债危机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各国之间的博弈是一个长期过程,进而导致美元指数因避险情绪回升而再度走高。另外,欧元区降息的消息也在客观上助涨美元强势,对于风险资产短多长空。

  其次,内地方面,政策微调的预期激发了本轮A股市场的升势,也为港股市场的反弹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但是,从历史经验看,股市的趋势性反转一般滞后于通胀见顶和政策见底,而与经济见底的时点基本同步,因此,我们目前只能将此轮行情的性质定义为反弹。更何况,即使在政策面,目前内地政策对于房地产的调控丝毫没有放松迹象,而若全球货币政策再度转向宽松,来自于输入性通胀的压力也会抑制内地货币放松的进程。

  因此,预计港股短期或将出现整固,甚至不排除持续回调的可能性。但从长期来看,港股底部或已显现,毕竟内地政策和通胀已开始转向,而欧债危机再度集中爆发的可能性也较低。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