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原创报道

独家:港股V型反弹的六大技术看点

2011年11月08日09:02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吴家顺

  编者按:搜狐财经(相关:理财证券)(相关:理财(相关:证券财经) 证券)特约华富嘉洛高级投资策略师吴家顺在成功预测10月份香港将出现V型大反弹后,今天披露了出现V型反弹的技术看点。同时,他还向投资者推荐了将为有40%升幅可能性的汇银家电(1280)、黄金及澳元。

  2011年的10月份的香港

股市出现戏剧性的大反弹,恒生指数期货全月开市16950点,最高20207点(10月28日),最低16139(10月4日),月底收盘19785点,较九月份收盘急升2365点或13.5%,全月高低位相差4068点或23.3%波幅。

  十月份港股在一片恐惧下开出,最后却出现大大的反弹,跟笔者上月本栏提及“10月港股很有机会出现大型的V型市况,各位注意啦”,笔者本栏的威力总算发挥出现啦!

  16000点是中长线的资金买进点位

  十月份这个最多4000点的急速反弹,絶对出乎整体市场的预料之外,笔者庆幸头3000点成为笔者的囊中物,最后1000点则不能贪心地无能为力。其实这次这个急速反弹原因十分简单:

  首先,击杀牛熊证的诱因:港股由22800点持续下挫,就算到18000点之时,市场仍是越跌越多人希望出现反弹,所以牛证的成交不但没有因为市况下跌而减少,反而大幅地增加,这就出现击杀之的诱因;其后当市场上大部份的好仓被清除以后,突然间市场的看空的仓位又疯狂增加,倒过来就现了击杀空仓的市况,港式称之为“挟淡仓”;

  其次,本栏也曾经说过,16000点是港股中期的价值区重要水平,在早阵子连续急跌后,到了16000点的边缘,港股市盈率已到了极低的水平,出现中长线的资金买进;

  再者,当港股开始穏定以后,基金大户们仓位里头的现金极多,就出现基金追买货的情况,令到大市每见相对低位就出现买量支持;

  第四,憧憬中国宏观调控的改变,认为市场的资金链已经回复,加速中资类股份大幅反弹,成为主要的火车头力量之一;

  第五,技术走势上,突破50天移动平均线后出现更多追踪技术的市场力量涌进股市;

  第六,同样情况也出现在环球其它的股市,那么当市场穏定以后,资金从避险工具美国国库债券中流出,从而惠及股票市场,美股及欧洲股市反弹,再利好港股。

  11月份仍有很多风险需要投资者谨防

  经过了8月9月的连续急跌,以及10月份的大反弹,相信港股已经出现了今年的低点,一些股价过低的股票可以买进。但这不代表股市就此可以欣欣向荣,笔者认为11月中以后,市场的资金又会开始渐渐紧张,股市难再大幅上升,所以买个别股份,再做好对冲,仍然是不二之选。

  上个月市况太波动,虽然看大型的V型市况会出现,但无法提供股票,今个月为大家提供汇银家电(1280)。汇银是家用电器及电子消费品的连锁零售商及分销商,絶大部份零售网点在江苏省,如杨州、无钖、南京等,及安徽省,如淮南、宣城等。相比起全国性的的家电企业国美电器(493)及苏宁电器(A股上市),汇银较为地区性质为主。

  笔者比较过汇银家电、国美电器及苏宁电器,发觉汇银规模及市值虽然最少,但估值却不合理的大大偏低,而汇银规模虽小,要是参考超市类股份,京客隆(814)同样是地区性,但估值却不会落后于联华(980),所以断定汇银家电有很好的值博空间,基本目标就是1倍市帐率。

  笔者试图将几间家电分销商作比较:

   汇银家电  国美电器 苏宁电器 
 整体毛利率  14.7%      12.5%         18.6%
 总店铺    287                 938                1537
 PE                 6.6倍        12.2倍           17.3倍
 PB         0.63倍             1.99倍  3.50倍
 ROE (2010)           11.25%        14.78%          21.8% 

  另一方面,虽然早阵子黄金急跌大杀仓,但亳无减退笔者看好黄金的意见及仓位部署,上月本栏在大淡市中仍然建意买进黄金实货,或是沽出黄金认沽期权,至今又获利不少,执本文时黄金处于1770美元,短线的上升空间或没大多,要是回档到1750美元水平又可以建立好仓。而要是跟随本栏开好仓的,现在可以按比例地沽出小量近期而远价认购期权。

  外汇市场最近几个月也有很多新闻消息,欧洲债券危机、瑞士法郎跟欧元的挂勾、日圆持续干预持续偏强等、澳元欧元减息等等,都使这些货币现现起伏,在选择比较穏当的外货,仍然以澳元本身的基本条件较强,所以外汇市场当中,每当看见澳元急跌,就是买进的时机。

  特别注明:笔者资产管理客户持有汇银家电(1280)权益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