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嘉宾精彩发言

王成:打破常规才能在红海中开创蓝海

2011年11月08日15:22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5日,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在下午的"红海蓝海:如何续写创富神话"论坛中,凯洛格咨询公司总裁王成表示没有永远的蓝海,也没有永远的红海,善于创新、尝试、打破常规就可以在红海中开创新的蓝海。

  他阐述到,曾经因为垄断,让传统国有企业,比如中国移动处于看似蓝海的市场里面,但是因为还有一些人在创新,给中国移动非常大的压力。“skype的出现颠覆了行规。为什么通话要收钱,如果通话免费电话,所以这个企业就构造了基于通话免费的商业模式。 ”

  具体来说,如果有新的发明出现,就可以在红海中开创出一片新的蓝海。红海和蓝海之间要转换的秘诀是什么?其实有的时候也没有太多秘诀,只有一个尝试,就是要善于打破行规。“你进到一个红海市场,想在一个传统行业创新,一定要想出如何打破行规。”

  他以所在的凯洛格公司为例,称他们一直在思考在这个行业内如何打破行规。“比如说为什么培训在课堂里面才可以叫培训?在这里面为什么不可以放到在线?为什么培训一定要和你的工作场景分离才叫培训?为什么不可以在你的工作场景中开展培训,把学习培训潜入到工作情景中去?为什么培训一定是系统、体系的,为什么培训不可以做碎片化?”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