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媒体报道汇总

王永:中国企业家要有“三线”

2011年11月08日16:32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11年11月5日,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现场接受搜狐财经专访,指出中国企业家要有“三线”,即做品牌必须有底线;要引导品牌创新上线;通过热线等方式充分跟消费者互动。

  首先,要有“底线”。中国企业家建设品牌是缺乏底线、诚信的。最基本的“质量”,“信守承诺”正在缺失。有些行业的诚信问题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这是我们讲的“底线”,做品牌必须有底线,没有底线的品牌走不长。

  第二就是“上线”。上线就是要创新,我们要创新无极限,这种创造需求要引领人们的需求。中国很多企业家更多是满足需求,或者发现需求但是不能很好创造需求和引导需求,能够创造需求和引导需求的品牌,成长才能更快。比如汽车奔驰用了100多年的时间,像facebook,能够这么快速的成长,就是因为它创造了需求。这是第二个线,上线。

  第三个是“热线”。热线就是要和消费者的互动,现在很多品牌做事情的时候,都是“我要怎么怎么样”、“我要五年翻两番”、“我要成为世界五百强”,这有什么意义?更重要的是消费者要不要?注重跟客户互动的关系,才能做好品牌。作为中国企业家来讲,做品牌需要耐心,大家现在都比较急躁。在这里辩解一下,并不是企业家缺乏耐心,而是这种环境决定了他们并不可能有耐心,一个政策不确定性,导致行为不确定性。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