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申万菱信基金周鸣:转债将接过上涨“接力棒”

2011年11月09日00: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田露

  四季度以来,债市整体回暖,其中可转债品种表现斐然。申万菱信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周鸣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中表示,转债市场前期上涨明显的多为债性较强的品种,而根据对宏观经济周期和股市动态的观察,股性较强的转债品种有望接过“接力棒”。

  周

鸣是目前正在发行的申万菱信可转债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同时也是申万菱信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和申万菱信添益宝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其管理的申万菱信添益宝债券基金2010年获得了逾13%的回报率,并获得了该年度的“债券基金金牛奖”。周鸣表示,10月份可转债市场累计涨幅超过7%,这一波更多的是估值修复行情,其中中国石化宣布调整石化转债2的转股价格,也为市场情绪的修复加了一把力。虽然市场已获得了不小的涨幅,但和历史平均水平相比,可转债市场的纯债溢价率和转股溢价率依然较低,而从绝对价位的角度来看,现在不少转债还是在100元面值附近。所以,虽然短期内市场可能有一定的调整要求,但拉长时间来看,目前可能还只是转债长周期上涨行情的一个起点。

  周鸣进一步指出,转债市场后续还有民生转债等陆续上市,而包括保险资金和银行理财账户在内,不少机构投资者近期也对转债市场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供需的双向扩容将使转债市场形成良性发展的态势,对市场而言可谓长期利好。此外,随着政策从紧缩转向微调,股市也有望迎来复苏,这同样也将刺激转债市场,尤其是刺激一些股性较强、弹性转大的转债品种。(田露)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