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涉嫌垄断 > 电信和联通涉嫌垄断最新消息

发改委正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

2011年11月09日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央视报道,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证实,已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

  报道称,查明两公司在互联网接入市场上涉嫌垄断,若事实成立,上述两家企业或被处于巨额罚款。

  以下为央视新闻节目实录:

  主持人:不久前国家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报告,可以说令我国亿万网民大跌眼镜。这份名为2011年蓝皮书中国信息化形式分析与预测的报告显示,截至到我国2010年,我国宽带上网平均速率位列全球71位,不及美国英国日本等三十几个经济合作组织国家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但是,平均一兆每秒的介入费用却是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的3-4倍。

  近日有消息称相关部委已经就介入问题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展开反垄断调查,并有可能对两家企业进行反垄断处罚。就这个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我们记者独家专访了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

  画外音:李青告诉我们,今年上半年年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接到举报后,就立刻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涉嫌价格垄断案的调查。调查的主要内容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宽带接入及网间结算领域是否利用自身具有的市场支配地位阻碍影响其他经营者进入市场等行为。

     延伸阅读:

    中国电信或面临宽带接入反垄断调查

     消息人士透露,相关部门此次调查自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展开调查取证,相关部委与中国电信就进行了多轮沟通取证,还向联通、铁通等多家接入企业、研究机构及多位专家进行了求证。其主要调查内容,是中国电信在宽带接入及网间结算领域,是否利用自身具有的市场支配地位,阻碍影响其他经营者进入市场等行为。"通过前期调查,有关部门基本认为中国电信存在垄断行为。有可能计划对其进行违法收入1%~10%的惩罚。"该人士透露。【详细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