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经理:反弹压力渐显 债券机会相对确定

2011年11月15日02: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魏玉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A股休整一周后,本周开场就有“卷土重来”之势。昨日沪、深两市均呈现单边上扬之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528.71点,上涨47.63点,涨幅1.92%。

  上证指数从2307点涨至2500点,反弹幅度超过了7%。在本轮反弹中,基金整体成绩出 现了难得增长,开放式基金(货币基金除外)期间全线飘红,基金净值平均涨幅为5.56%。而随着市场进一步走强,基金对股市偏向于谨慎,对债市则相对看好。

  基金紧跟本轮反弹

  沪市昨天全天成交825.2亿元,煤炭、黄金、保险、板块昨日强势拉高,涨幅均超过3%;紧随其后的是环保、有色、3G等板块;而银行、石油、钢铁、水泥板块表现落后于大盘。

  而兴业证券在最近一期的策略报告中指出,政策微调带来的流动性主动改善,以及GDP实际增速放缓以及通胀的见顶回落带来流动性的被动改善,将继续驱动A股反弹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巨灵数据统计,自今年10月14日以来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涨幅均超过7%,沪、深两市2293只股票平均涨幅为11.16%,根据开放式基金(货币基金除外)三季报持有的持仓计算,其重仓股股价在本轮反弹中的表现为平均上涨8.82%。基金在三季度末重仓的中文传媒天舟文化、中青报、同方股份中国宝安、华威视讯等,在本轮反弹涨幅均超过30%,其中中文传媒涨幅接近70%。

  数据显示,开放式基金(货币基金除外)期间全线飘红,基金净值平均涨幅为5.56%,有195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8%,重仓持有上述个股的一些基金在此期间净值也出现了较大增长,如诺安中小盘、华商领先企业等净值涨幅均超过9%。

  上述数据显示出,在本轮反弹中,基金整体成绩出现了难得增长。

  对后市偏谨慎

  对于昨日股市的上涨,一些基金经理似乎并不认为这意味着新一阶段的上涨的开始。实际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股市进一步上涨,基金经理对反弹空间的分歧也渐显。

  诺安成长基金经理刘红辉认为,整体来看,目前投资人挣的是估值的 “预期差”,大板块如地产、银行,估值水平相当低,这反映了投资人对未来经济极为悲观的预期。短期来看,大盘股的估值较低,通胀高位运行和经济增速放缓已经得到反映,这对市场向下的空间提供了一个支撑,因此,对市场未来的发展不应过于悲观。

  刘红辉表示看好西部消费及其相关的投资主体,他认为当前沿海地区的产业正向内地转移,沿海与内地的交流日益增加,内地消费的增速应该会快于沿海地区,那些掌握了优质渠道的公司会比较看好。

  “传统的周期性行业不能走强,说明股市仍有系统性风险,当前的反弹压力已经显现。”北京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对市场较为谨慎。

  上交所、深交所的交易公开数据显示,昨日涨停的江苏国泰有四家机构席位趁势抛售近6000万元。该股跟随大盘反弹以来,涨幅已达到30%。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对股市有分歧,但是对于对债市,一些基金经理则表达了一致看好。嘉实基金首席投资官戴京焦指出,伴随通胀水平回落,未来政策的着眼点或逐步转移至推动经济增长,这将为债市营造“偏暖”的投资环境。

  戴京焦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在通胀见顶回落、经济增速向下超过政府容忍范围的情况下,降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的松动都会带来债券市场的牛市,着眼于中长线行情,债券的投资机会相对比较确定。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