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建仓囤粮第十期

2012“换届年”后股市有待企稳

2011年11月24日11:49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国际经济形势动荡不安,2008年在美国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来得及落幕,欧美就纷纷上演债务危机。

  2011上半年中国股市的指数从2759起步到2762收官,指数基本上持水平状态,但落后美道琼斯指数10%。在此期间,中国股市出现了自2005以来最长的灰色区域65个交易日…股海沉浮,2012该如何布局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为此搜狐财经访问了多为经济学家和业界专家,推出系列专题之“布局2012 现金为王”。下以为香港汇金证券执行董事马嘉阳对2012股市的看法

香港汇金证券执行董事马嘉阳 



从全球股市今年的走势看,可以用“诡异”一词来形容,由于受欧债危机加美国遭降级共同打击,全球股市波动剧烈,波幅高达20%-30%,下跌之快之猛,令市场咋舌,而股市表现也是风云变换。

  虽然前期跌幅已很大,但我认为,年底前仍有可能再次探底,包括港股和A股。今年股市会在震荡中画上年终句号。

  纵观明年市场,仍难言在上半年企稳,反而会更加扑朔迷离。因明年各种不确定性不但没有彻底解决,还增加了“换届”的因素,包括中美两大经济体及港台两地等与中国股票市场相关的四地政府都将面临“换届”,因此整体走势会非常小心谨慎。寻求抄底的朋友,最好认真研究个股,的确有SPECIAL CASE(特殊个案)值得投资。

  但是,也不要对未来完全悲观。投资者应放眼全球,寻求新的“中国概念”股,一是有中国人消费的行业,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我们看到有一些国内企业开始在抄底购买美国的产业,如高尔夫球场、健康类企业,但这些海外购买的物业、企业的客户对象并非是当地人,而是中国人,他们计划将来把中国的高端客户带到美国去消费,包括健康体检、打高尔夫球,旅游等。第二是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第三是资源性行业,未来资源为王,谁拥有资源谁就有话语权,所以我们看好采矿业和炼油业。未来十年,我们将面临系统性的通货膨胀风险,所以长期看好黄金,若金价调整到1600美元以下,则可以关注。

  我认为中国未来的机会很多,因为全球遭遇系统性通胀,美元已经不是王者货币,人民币的国际流通性正在加强,人民币非常有可能在未来的10-20年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完成它从跨境贸易结算到直接投资再到储备货币的三个阶段的蜕变。因此,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人民币国际化的动态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对股票市场的影响。

(责任编辑:毛曼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