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金融事件

从艺术气质到企业资产

2011年12月02日14:41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万云

  法兴集团与当代艺术的关系起源于拉德芳斯建造的法国兴业银行塔,那里为人们提供了体验和享受视觉艺术的展览空间。法兴集团自1995年开始收集当代艺术品,起初,这些收藏的目的是使法国兴业银行塔大厅、走廊和会议室显得更加活泼,为员工提供一个舒适和人性化的工作空间

。随着收藏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当代艺术品的观赏者数量的增加和品位的提升,2003年开始,法兴集团将收藏的部分藏品出借给法国主要城市的博物馆、国际机构和其他有法兴集团分支机构进入的国家博物馆,以将私藏艺术品向公众展出。

  法兴集团以每年增加大约10件的速度不断扩充其当代艺术品的收藏,发展至今,收藏品中包括超过700件的限量版作品和200件主要的原始作品,以雕刻、绘画和摄影作品为主,这些作品一方面对上世纪70年代发展至今的视觉艺术品的创造性进行了回顾,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法兴集团对艺术收藏类型与流派的多样性。

  法兴集团的企业艺术品收藏从为员工提供欢快的工作环境并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到开放借展给公众,法兴集团的艺术气质逐渐成为一种企业资产。随着收藏品数量的逐年增长,它已成为企业赞助政策的基础。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87。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