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2011最预言

宋宇:2011年抗通胀仍是经济的重头戏

2011年12月06日17:43
来源:搜狐财经

  年末又至,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中心特别推出“2011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高盛经济学家、策略分析师宋宇的预测:

  <宏观>——2011年的经济形势仍然被看好,而抗通胀仍是经济的重头戏。2011整个预测,是一个高增长,10%左右的真实GDP增长,通胀水平比较高,但是年内是往下走的。后年通胀展望更乐观一下,完全是高增长,低通胀。总得来说,对未来的经济形势还是看好的。

  预计 3月份CPI或升至5.2%,而这也是促使央行4月5日加息的主要原因;而衡量国内钢铁、煤炭、铜、铝价格的高盛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持续走软,与紧缩的政策立场以及国内总需求增长放缓相一致,因此PPI可能放缓。

  预计8月份中国物价形势有望好转,除非出现类似6月的食品价格快速上涨局面,8月份CPI涨幅有望明显回落,甚至可能降到6%以下。9月份CPI通胀率可能与8月份持平于6.2%。随着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回落而且去年基数升高,CPI通胀在10月和11月将明显下降。9月份PPI 同比增幅可能从8月份的7.3%降至6.8%。三季度GDP同比增幅将从二季度的9.5%降至9.1%。这意味着季调后折年季环比增幅为8.5%,高于二季度的8.3%。

  预计内地10月份CPI升幅下降对於政府和市场而言都是利好消息。他预计,11月份食品价格升势将加速放缓届时可能有助CPI升幅降至5%以下。内地10月份CPI同比升5.5%,符市场预期;PPI升5%,低於预期,他表示主要是因大宗商品价格下降。

  <贸易>——预测2011年9月份我国出口同比增速将从8月份的24.5%降至21.0% 。9月份我国进口同比增速将从8月份的30.2%降至26.0%, 隐含的9月份贸易顺差为136亿美元,低于8月份的178亿美元。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