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手武钢成员 碧水源布局冶金废水资源化

2011年12月07日02: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黄群 ○编辑 裘海亮

  联手武钢工程技术集团,碧水源将进军冶金行业废水资源化这一新领域。

  碧水源今日公告,公司拟使用1.47亿元超募资金,与武汉钢铁工程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武汉武钢碧水源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碧 水源持有49%股权,武钢工程技术集团出资1.53亿元,持有51%股权。新公司将从事市政自来水及污水处理膜及环保设备的生产、销售;承接冶金费水、市政自来水及污水工程,进行TOT项目及BOT项目投资运营等。

  公告显示,该项目计算期为5年。其中,工程建设类项目包括污水处理、污水资源化、城乡供水、工业供水、流域治理、污泥及固废处臵等项目;项目运营包括污水处理、污水资源化、城乡供水、工业供水、流域治理、污泥及固废处臵等项目,项目第三年拟开始膜材料及环保设备生产。新公司将分三期建设膜生产基地,其中第一期将先后建设年产100万平方米的超滤膜生产线及100万平方米反渗透膜生产线,在3至5年内根据市场需要,加快建设二、三期膜生产线,使新公司产品达到年产各类膜材料600万平方米以上。

  碧水源预计,该项目在未来5年经营期间平均经营收入达38800万元,平均净利润达4700万元。该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为4.56年(税后),未来5年投资利润率为15.67%,静态投资回收期4.56年,财务净现值889.02万元。

  据了解,武钢工程技术集团目前是武钢集团内部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综合利用和开发的职能性单位,环保节能是其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

  碧水源表示,新公司将利用双方在水处理方面的市场优势、研发实力、设备制造能力和工程承接能力,以武钢冶金废水和市政自来水工程为示范项目,建立新公司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开拓冶金行业污水处理市场及华中地区(湖北、江西、河南)市政供水、污水处理等环保产业,达到在冶金行业及华中地区区域水环境治理市场占有10%以上的市场份额,年产值达到10亿以上。

  作者:⊙记者 黄群 ○编辑 裘海亮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