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珠控股1.28亿拿下捷尧矿业68%股权

2011年12月08日01: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阳戈

  中珠控股(600568,前收盘价25.21元)拟收购隆林捷尧矿业发展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捷尧矿业)一事终于掀开了神秘的面纱。今日公司公告,公司计划以1.28亿元拿下捷尧矿业68%的股权。这一举动一来使公司的转型成为实质,二来也粉碎了此前市场 “光说不练”的质疑。公司实质性的转型,自然让股东们受益匪浅,尤其是在中珠控股尚未公布要真金白银购矿的第三季度,有3个信托产品选择了扫货并新晋为前十大流通股东,只不过让人疑惑的是,他们是中珠控股涉矿概念忠实的拥护者呢,还是提前获悉消息的机会主义派呢?

  购金矿花1.28亿元

  中珠控股今日的公告披露了捷尧矿业的详细情况。公告显示,捷尧矿业成立于2007年11月23日,法定代表人王文孟,注册资本50万元。王文孟持有的捷尧矿业股权比例为68%。捷尧矿业目前持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核发的捷尧矿业洞等金矿采矿权证和探矿权证各一份,有效期分别为2011年3月14日~2014年5月14日和2011年4月7日~2012年12月28日。

  根据《广西隆林县洞等矿区金矿详查地质报告核实报告》,截至2007年7月,捷尧矿业洞等金矿详查区域内保有(332)+(333)资源储量为25.87万吨,金金属量243.43kg,平均品位0.94g/t,其中(332)级资源储量为12.19万吨,金金属量116.69kg,平均品位0.96g/t;(333)级矿石量为13.67万吨,金金属量126.74kg,平均品位0.96g/t。

  此番中珠控股打算收购王文孟持有的68%捷尧矿业股权,根据评估报告等最终确定的转让款基准价款为1.28亿元。不过,这必须满足 “有效黄金储量不低于23吨”以及 “黄金平均品位不低于1.6克”这两个条件,否则将根据最终确定的有效黄金储量和黄金平均品位调整股权转让款,直至解除合同。

  为保证捷尧矿业尽快实现开采,中珠控股还另与王文孟签订合同,约定捷尧矿业年黄金产品产量不低于1吨,且黄金完全生产成本控制在110元/克以内等管理目标,王文孟以其拥有的广西磊通金矿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和其应收股权转让款的尾款作为担保。

  三季度末股东总数减半

  从5月26日宣布增加经营范围拟进行矿业投资,到今日动用1.28亿元的真金白银迈出涉矿实质性的一步,中珠控股似乎已经成了房地产公司转型的典范,而涉矿概念的支撑,也让中珠控股的股价在短短几月间翻了一番。

  盘面显示,自5月26日的 “一字”涨停开始,中珠控股拉开了上涨的序幕,股价的震荡攀升成为随后几个月的主旋律,5月26日的开盘价还仅为13.65元,而截至停牌前夕,中珠控股的股价已经达到了25.21元的高度,大涨了84.69%,而在11月17日时,中珠控股的股价最高还冲到了28.23元的位置,较13.65元的涨幅已经达到了106.81%,而同期的大盘却是累计下跌了14.92%,强弱分明。

  有意思的是,在此之前,对于中珠控股动用真金白银的转型,似乎早有预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中报时,公司的股东总户数还有19207户之多,而到了三季度末时,这一数字就变成了11294户,一个季度股东数就下降至58.8%,降幅如此之大,这在其他上市公司中是不多见的。

  从股东名单来看,在3季度中,新进场的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融新163号资金信托合同、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融裕27号、以及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新股信贷资产A24等资金,分别以225.32万股、184.54万股、125.53万股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列第二、第三、第四位,以3季度15.94元的平均成本来算的话,上述3位突击入股者无疑是笑到了最后。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