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财经人物 >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经济年度人物最新消息

张宇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1年12月09日16:50
来源:央视网

  张宇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入围理由:

  *文艺演出市场是文化体制改革的深水区。目前中国文艺演出市场只有108亿元的份额,而如果每个中国人能掏100元进一次剧场,这个市场就接近1400亿元。压力与机遇的对比和落差中,蕴含了文化产业的巨大金矿。

  *当好莱坞大片、日本卡通、韩国电视剧制造着文化贸易逆差的时候,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成为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的中流砥柱。《时空之旅》驻场演出2500余场,吸引海外观众150余万人,《少林雄风》巡演世界260多个城市,累计演出近千场,在海外已有超过100万观众。中国元素,国际制作;中国故事,国际表述,中外集团每年海外向海外推出6000余场演出,观众上千万人次,在票房之外,彰显中国文化软实力。

  *作为当年还是事业单位的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旗下第一家企业的总经理,张宇第一单业务就请来了世界闻名的费城交响乐团。他没用政府一分钱,把音乐盛典带进了人民大会堂。2004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在文化体制改革中浴火再生,张宇带着期待上任。他渴望破解开体制束缚,用市场方式解放企业。

  *张宇用渠道带动文艺演出市场,把中演票务通向全国,通向互联网,通向电子商务,建立了中国最早最大的演出票务超市。被他的当面“广告”吸引,总理曾表示有机会将带头从中演票务通系统上买票。

  *张宇钟情于用文化全产业链打通演出市场的任督二脉,向上创造品牌产品,向下建立渠道终端,进入演出衍生品市场。他整合中外集团旗下演出、展览、旅游、大型活动策划运营、广告、剧场管理、刊物、网站、客货运输等业务,激发出规模效应和互动效应。他以赢得广州大剧院委托经营权为契机,成立中演院线公司,组织演出院线联盟,发起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广州大剧院三大国家级剧院的高端平台合作,掌握市场主动权。

  人物简介:出生于1958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任旗下核心企业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中国对外艺术展览公司、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