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人预测2011年度汉字:悲、灾、望成主流

2011年12月11日14:17
来源:中国网
2010年汉字“暑”资料图片
2010年汉字“暑”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 据Recordjapan网站报道,每年年底,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都会在京都清水寺公布“今年的汉字”,而经历东日本大地震、12号强台风等大规模自然灾害的2011年,人们所预想的“今年的汉字”又有哪些呢?

  原住福岛第一核电站8公里圈内,目前在大阪府堺市避难的吉川裕子表示,今年汉字应该是“悲”,因灾难夺去了太多人的生命。而居住在遭遇12号强台风的和歌山县新宫市的下坂殖保也以“今年经历了很多不想再经历第二次的灾难”为由,给“悲”投了一票。

  在人们纷纷预想“悲”“灾”等贬义词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提出“绊”应该是今年的主题,只因“灾害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在节电之夏人们争先省电,同时为振兴东北抢购东北特产等的义买行为等,都是人与人互帮互助渡过难关的一种感人体现。

  上榜的还有“望”字。地震时在仙台市,目前在大阪府吹田市避难的宇左美龙王指出“在超乎想象的灾难发生后,很多人仍满怀希望地活着,非常令人感动”。

  另外,对2012年的汉字预想,滋贺医科大学的今井真讲师指出“傍”最有可能上榜,理由是“我们以自然的形式侧面帮助灾区复兴,而不是强行指使这样那样。”还有,祈愿灾区尽快复兴的“复”以及尽早解决核电站事故,重返故乡再次向目标前进的“进”字也有入围。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