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瑞银:欧洲危机减弱,美国暂不出台QE3

2011年12月12日10:47
来源:搜狐财经

  在欧盟峰会达成阶段性成果之后, 目光将转向美国。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将在周二召开例行会议。 在美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好转的背景下,瑞银认为美联储不会出台新的刺激政策, 而只是会着重强调加强与市场的沟通。虽然欧元区早于预期在今年4季度陷入衰退, 但是在没有金融市场崩溃的风险的前提下,美国是不会动用其最后的武器“QE3” (规模在1.5万亿美元以上)。 在目前的情形下,美联储主要会通过流动性工具来应对来自欧元区危机的传导, 比如降低窗口贴现率。

  为了公平起见 美联储可能会有所动作

  在11月30日与英国央行及欧央行等5家央行达成一致,将下调美元隔夜互换利率0.5%之后, 欧洲银行的美元融资成本是0.6%, 而现在美国国内金融机构从美联储贴现的利率是0.75%。预计公开市场委员会有可能下调贴现利率以避免美国的银行面临比欧洲银行更高的美元融资成本。而美联储提供给欧洲银行的美元互换长达3个月, 而在国内向美联储贴现的期限仅是隔夜。 所以,委员会也有可能重启定期贴现窗口机制来应对在互换协议中提供给欧洲银行的较长的紧急美元贷款期限。

  美国经济继续走强 实体经济进一步改善

  上周公布的10月份贸易赤字收窄7亿美元至435亿美元。而存货数据显示,在第三季度去库存之后,第四季度已经开始补库存。 相对于第三季度平均0.4%的增幅,工业库存在10月份上升0.9% 。而批发库存的10月同比增幅也相对于第三季度平均0.3%也上升至1.6%。更值得注意的是,失业率在上周大幅下降,而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情绪指数也上升3.6点至67.7。

  金融市场进一步改善

  10月消费信贷上升76亿美元。 虽然较宽裕的信贷条件不见得会直接带动消费, 但是会帮助消费者平滑潜在的价格和收入的波动。 按揭申请购买指数周环比上升8.3%, 而11月份则环比上升13.6%. 这与最近上升的房地产购买需求一致。 需求的恢复也反映在价格中,克罗季房价指数虽然在10月下跌0.9%, 但是在去除那些廉价急售的房屋之后, 价格指数是上涨了0.9%.

  瑞银预计即将公布的零售数据将继续稳步上升,这与此前公布的改善的消费者信心和圣诞节假前零售的开门红一致。但是一些数据也会出现疲软,比如由于汽车生产受到抑制,11月工业生产将难以延续10月的强劲走势。一些地区性的制造业调查指数(比如纽约和费城)将有可能预示12月工业产出将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