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国泰基金吴晨:债券市场仍将维持强势

2011年12月14日01: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国泰基金信用互利分级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晨近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段时间市场预期政策放松导致债券市场走强,而随着政策放松和通胀的逐步下行,债券市场的强势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吴晨表示,目前外围经济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而国内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四季度的GDP增速可能要降至8.5%~8.8%的水平。货币政策面临转向,但是全面放松的概率不大,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这些因素都支持债券市场的走强。

  在吴晨看来,接下来随着政策的放松和通胀的逐步下行,债券的牛市还是可以维持一段时间。“我们更看好信用债”,吴晨表示,因为两方面原因,一是本身的票息比较高,如果信用债和利率产品同步上涨的话,可能信用债的总收益好一些,因为信用债本身的收益率比较高。二是这一波上涨到现在,信用逆差不断地扩大,中低等级的信用债基本上没有什么表现,像利率产品,十年期国债从4.1%下降到了3.6%,随着行情的演变,风险偏好的逐步抬升,中低等级的信用债有一个明显的补涨行情。即使在利率产品不变的情况下,信用逆差的收窄也会带来很大一部分资本利得。

  而对于明年的经济走势,吴晨认为将呈现软着陆的态势。吴晨表示,通胀会逐步下行,但还是维持相对比较高的态势,货币政策这块会逐步放松,由于整个通胀还是维持在比较高的情况,短期全面放松的概率不是特别大。年底有可能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而且观察到近阶段外汇占款四年来首次为负,中小银行的贷存比接近75%,放贷也存在一定的压力。央行也是需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明年二季度会有降息的可能。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