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传法国评级或被下调 欧股跌至两周低位

2011年12月15日06:38
作者:汇通网

  汇通网12月15日讯

  欧洲股市周三(12月14日)触及两周收盘低位,成交清淡,因有关法国主权债信评等或被下降的传言再起,加重了对欧元区危机将抑制全球经济增长的忧虑。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劲挫2.1%,收报952.42点,该指数在午后交易扩大跌幅,因

交易商传言欧洲第二大经济体法国可能失去其AAA评等,如果此事成为真,将妨碍欧元区国家遏制区内债务危机扩散的努力。

  该指数成交量为90日移动均值的86%,随着假日的临近令部分投资者离场。

  交易商称,该指数跌穿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967.35点是一利空信号,不过,在周五期货和期权到期前股市将进一步大幅震荡。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重挫6.7-8%,表现不及欧洲银行股指数,后者回落2.7%。

  在欧洲主要指数中法国的CAC 40指数表现最差,急跌3.3%。

  美联储周二警告称,欧元区的情况可能抑制美国经济成长,尽管美联储没有公布推出新的经济刺激举措,但它的言论损及市场人气。

  Pioneer Investments的Fabio di Giansante称:“美联储将等待欧元区有一些动作后,才会采取行动。”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2.25%,报5,366.80点;德国股市DAX指数下滑1.72%,报5,675.14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3.33%,报2,976.17点。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