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人民币今日早盘暴涨400余点 创单日升幅新高

2011年12月16日15: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金融频道综合报道,美元兑人民币今日早盘早盘涨逾400点,创汇改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今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格为6.3352元。但在今日早盘时段,即期汇价大幅贬值,最低至6.3735。随后,报价突然直线上涨,最高触及6.3324,涨幅高达411个基点。

  截至目前,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跌停。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目前汇改新高为6.3165,于11月4日创下。

  有专家指出,“双向波动,进退有序”已成人民币汇率新趋势,尽管人民币仍然稳健且有升值空间,但毫无疑问,我们已经进入汇率波动时代。

  相关阅读:

  谢国忠:政府不控制人民币还会贬值 跌停因香港抛售

  "因为中国的外汇储备还是很多的,所以这个汇率还是由政府控制的。因此都是小数点后面的几位数的波动,其实不是市场,如果真的是市场的话,中国的汇率会贬很多的。"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经济学家谢国忠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传中资行联手抛美元 人民币对美元大涨逾400点

  有交易员称国有大行向市场注入大量美元流动性,表明中国人民银行干预市场以支持人民币,亦表明中国政府维护人民币坚挺的决心。这是近年来中国干预市场抬升人民币价值最明显的一次。

  人民币周五大涨或因中国央行干预

  在过去12个交易日当中,美元/人民币11日触及日交易区间上限。近期人民币卖盘压力主要反映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未减,同时在欧债危机肆虐之际,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增强。

  狙击人民币路径日益清晰 对冲基金曲线做空中国

  12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第11个交易日触及跌停。"对冲基金狙击人民币的路径愈来愈清晰,中国政府的压力日益加大。"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表示。

  中国10月减持142亿美债 持有总量创年内最低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减持142亿美元美债,持有总量创年内最低,但目前仍是美国最大的债主。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