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财经人物

西方媒体眼中的金正恩

2011年12月19日13:10

  金正日去世后,金正恩或将成将韩鲜第三代领导人,金正恩出生于1983年1月8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委员,朝鲜人民军大将。

 

  金正恩出生于1983年1月8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委员,朝鲜人民军大将。

  金正恩是金正日和如夫人高英姬所生的第二个儿子,为金正日三子,金正男是金正恩长兄,是金正日和成惠琳所生;金正哲则为金正恩同父同母的哥哥,为金正日二子,金汝贞为金正恩同父同母妹妹。

  

金正恩与金正日
金正恩与金正日


      1996年至2001年,金正恩和妹妹金汝贞分别化名为“朴银”及“郑顺”一同假扮为朝鲜驻瑞士大使馆职员的孩子于瑞士伯尔尼的一间国际学校就读,学习英文、德文及法文;而金正恩在瑞士留学时的照片于2010年6月曝光。

  2009年3月8日,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未经证实的消息指金正恩亦成为最高人民会议候选人,被认为是金正日对朝鲜政治权力移交作准备。而随后的人民代表名单中并没有金正恩的名字;但他随后就任国防委员会一个中层职位。有消息人士指出,从2009年5月6日起,平壤的几所小学在停止正常授课后向学生教授《金正恩将军之歌》是“等于是正式公布继任者”。据韩国联合通讯社于6月2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掌握了金正恩被确立为接班人的情报,并予以证实;另根据北朝鲜放送网站于同月22日报道表示北朝鲜全国各地的大型工厂纷纷召开隆重集会,并通报现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的指示:将北朝鲜国家领导人法定继任权规定为第三子金正恩。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于2009年9月及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所长南成旭在10月21日时透露,金正恩于2009年6月及7月时和金正日因军队编制问题而发生争执,因而令金正日决定暂停接班宣传计划,并把身为金正恩姑丈的朝鲜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排除在权力核心以减少金正恩在朝鲜的影响力。

  2010年1月7日,朝鲜政府通过把金正恩生日(1月8日)及当日下午定为“民族最大节日”外,并通报由2011年起把金正恩生日定为国定假日,显出朝鲜政府确定金正日接班人为金正恩。根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金正日于2010年8月26日秘密访华时,金正日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出席中方而设的欢迎宴会上向中共中央总书金正恩(左三)记胡锦涛引见其三子金正恩;金正日当时表示“让我们的后代继承朝中友谊这一优良传统”而证明了金正恩的接班地位。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于2010年9月27日下达第0051号命令,任命金正恩为朝鲜人民军大将;而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于2010年9月28日的会议上,金正恩又被选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由于金正恩出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军权仅次于金正日,因此被喻为“接班第一步”。 朝鲜于9月29日正式公布金正恩的官方近照,金正恩身高1.75米,体重达90公斤,有“翻版金正日”的称号。

  2010年6月28日,某朝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金正恩在2009年3月举行的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中当选。

  2010年9月27日,金正日任命三子金正恩为朝鲜人民军大将。此前金正恩还被选为朝鲜人民军党代表。

  2010年9月28日,金正恩当选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

  接班人问题炒了十来年

  金正日家庭照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正日将军的接班人问题炒了有十来年。早在2001年,韩国《朝鲜日报》就曾传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有可能接班的消息。但自从金正男2001年因持伪造护照被日本当局查处后,国外媒体开始将继承人一说转移到了次子金正哲身上。从2006年6月开始,外媒对金正哲的关注度有所降低,据称原因是金正哲对西方文化比较热衷。于是,金正银作为继承人的说法开始抬头。

  海外媒体之所以热衷炒作金正日的接班人问题,首先是因为朝鲜对外信息公开度比较低。其次,由于朝鲜几十年来一直实行高度集中的政治体制,领导人个人的特点左右着整个国家内政,也影响着国家的对外关系。对朝鲜来说,朝核问题、导弹问题、南北关系问题,以及对美政策的最终决定权,都取决于最高领导人,所以谁成为下一代领导人,将对这些问题的解决产生决定性影响。

  在2010年9月初即将举行劳动党代表会议之际,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2日刊登了一首暗示“金正银是接班人”的长诗。

  《劳动新闻》是在金正日“领导先军革命50周年”(8月25日)的三天前,刊登了题为《辉煌,先军长征千万里》的诗,其中一段诗文是“继承我们将军(金正日)的胆略和风范,脚步铿锵有力”。《脚步》是金正银赞歌的歌名,朝鲜当局从去年开始一直在教民众唱这首歌。特别是“继承(金正日)的胆略”这一句,是在强调三代世袭的正确合法性。

  而且,诗中还有“步步紧跟,誓死捍卫我们的党中央,直至千秋万代”的句子,“党中央”在朝鲜就是“接班人”的意思。1974年金正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内定为接班人时,就用“党中央”一词代表金正日。韩国政府当局说:“1980年金正日成为正式接班人后,‘党中央’一词逐渐消失,可是最近又被提出来。”

  朝鲜专家们分析说,在这次时隔44年举行的党代会上,金正银很有可能出任“组织秘书”或“政治局常委”等要职,作为接班人从幕后走到台前。

 
 

  宣传金正恩将军运动

  朝鲜宣传金正恩的工作从去年5月开始面向全民展开。金正恩大将是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正日将军的三子,有望成为朝鲜人民未来的领袖。

  哈纳文安置培训中心(Hanawon,是韩国政府为了帮助朝鲜叛逃者融入韩国社会而设立的机构)为纪念中心成立11周年举行了记者见面会,去年9月脱北的原朝鲜某中学教师张某在会上说:“正值插秧季节的去年5月,一份内容为‘青年金大将(金正恩的尊称)正在阵前指挥奋战150日运动,让我们紧跟金大将’的《伟大性宣传资料》发放到学校,还下达了‘作笔记,认真学习’的党指示。从这时起,《脚步》(金正恩赞歌)一歌开始传唱,(金正恩的)名字也传遍全国。”

  朝鲜记者看金正恩

  2010年9月30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的南北军事工作会谈上,到访的朝鲜记者就被授予大将军衔的金正恩表示:“他是精通很多领域的具有天才般智慧领导人。”

  当韩国记者问道“金正恩是否真的成为了4星大将”时,朝鲜记者回答说:“是一颗大星。”令韩国记者惊讶不已。在朝鲜,大星代表着比大将更高一级的次帅。

  为了采访当天的会谈,8名韩国记者和10名朝鲜记者在“和平之家”1楼大厅等候时,进行了上述对话。

  就金正恩是否擅长计算机操作的问题,朝鲜记者表示:“不仅是计算机,他还精通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所有东西。”另外,朝鲜记者也提出了“李明博政府的对朝政策是否有可能转变为友好氛围”、“外交部部长将由谁担任”、“朴槿惠成为下届总统的可能性有多大”等问题。

  西方媒体眼中的金正恩

  据韩国《中央日报》2011年9月22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接班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正在对朝军进行改编。同时,朝鲜居民家中也将会悬挂金正恩的肖像。

  金正恩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金正恩在金正日的监督下,正在对朝鲜军队进行改编,并已经在行使作战领域的实质指挥权。金正恩撤下了全部一线指挥官,替换成对自己忠诚的30岁至40岁的军官。

  据悉,金正恩制定了让1000万名青年加入劳动党的目标,希望能得到朝鲜青年的支持。有评论称,金正恩通过党组织指导部展开大规模的监察,肃清拥有不正之风的干部,并插手劳动党的事务。

  但是还有分析指出,由于担心政策失败而带来负面影响,金正恩与经济及外交部门的事务还保持了一定距离。

  宣传工作正在进行

  2010年9月28日,金正恩在劳动党代表会议上被提升为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从而正式成为了接班人。

  就在“确定接班人一周年”的日子到来之际,朝鲜中央电视台等政府媒体对金正恩的“领导人”形象的刻画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韩国《中央日报》指出,朝鲜宣传机构通过展示陪同金正日访问的金正恩,希望能给朝鲜民众赋予金正恩积极参与国家大事的良好印象。

  来自朝鲜的消息称,朝鲜政府的各个机关单位或工厂都出现了带有“将金正恩作为接班人是国民之福”意义的宣传物。

  而在金正恩访问的机关以及工厂,都贴着访问纪念的铜板。铜板上展示着劳动党委员崔泰福、党秘书金基南向金正恩郑重问候的图像,这旨在突出宣传金正恩作为接班人的威信。

  韩国媒体预测,在“一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朝鲜的各级政府、工厂、企业甚至居民家中,除了金日成、金正日的肖像外,还将挂起金正恩的肖像镜框。此外,包含赞扬和宣传内容的教科书也在当局的酝酿中准备发行。(来源:中国时刻网)

(责任编辑:钟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