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展讯

CMYK 杨冕绘画

2011年12月22日15:13
来源:雅昌艺术网
CMYK 杨冕绘画
CMYK 杨冕绘画


  展览城市: 上海 - 上海

  策 展 人: 吕澎

  展览时间: 2012-01-18~2012-01-29

  展览地点: 上海美术馆

  主办单位: 上海美术馆

  协办单位: 成都当代美术馆

  参展人员: 杨冕

  展览前言:此次于上海美术馆举行的《CMYK----杨冕的绘画》展览,是杨冕从2010年开始新的艺术实践后的成果展示。

  “CYMK”,是今天印刷技术使用的色彩模式,所有复杂的图像,正是在“C”(青)、“M”(品红)、“Y”(黄)、“K”(黑)的构成中呈现的。艺术家通过电脑放大找出这四种色彩的分布与排列,简化色彩的密度,呈现出一种对原图发生改变的现象。艺术家揭示说:无论那些经典是如何地具有复杂而神秘的细节,仍然是“CMYK”决定着它们在传播中的面貌与魅力。现在,一个由“CMYK”的内在结构被放大之后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由此产生的图像与效果将改变我们对图像的理解和认识。

  这一次,杨冕是从语言的层面进行分析,他完全撇开了图像的社会学或者政治学的含义,而将注意力仅仅放在图像生成的方式上。结果,他完成了一种看上去具有风格意义的语言程序。杨冕通过对图像本身的不信任所产生的那些新图像具有方法论的意义,艺术家所要解决的问题仍然不是手工绘画本身的偶然性与趣味性,而是涉及人类文明的一些基本的判断:工具、方法与权力问题。

  杨冕的质疑与思考,在不断刷新着他自己的艺术语言外,同时也不断刷新和冲撞着我们的视觉认知。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