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排行

宋庄将建艺术品交易中心

2011年12月28日10:48
来源:北青网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通州区“人代会”上获悉,选址通州区宋庄镇的中国最大艺术品交易中心近日将举行揭牌仪式。该中心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建设运营,据估算其交易额及综合收益可达200亿元以上。此外,时尚创意谷、世贸艺术中心等选址宋庄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也都在积极推进之中。

  据宋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10月,由通州区和文化部下属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将在宋庄举行,中国艺术品交易中心属于该博览会的项目之一。

  据悉,交易中心规划总面积1112亩,以二期土地F地块(建设用地175亩)为起步区,项目总投资额约50亿-60亿元,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建设运营。建成后,交易中心将具备原创艺术品和原创艺术衍生品的交易、展示、艺术品拍卖以及版权交易等综合功能,并因此成为中国最大的艺术品(涵盖架上画、雕塑、版画、装置等多种类别)国家级交易中心。据估算,其交易额以及综合收益可达200亿元以上,综合税收预计在10亿元左右。

  同样选址通州宋庄的北京宋庄时尚创意谷项目也在紧张推进建设之中。据介绍,时尚创意谷的项目定位是国家时尚创意中心。该中心计划借助投资方中国恒天集团在纺织服装时尚领域的资源优势,以集聚、时尚、创意为主线,引进优秀的行业内总部企业入驻,实现在时尚、创意等领域的产业集聚和规模效益。建设包括时尚创意总部基地、时尚艺术博物馆园区、时尚创意孵化园、新丝路时尚公园、时尚传媒中心、浪漫之城六大板块内容的创新型综合园区。

  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约1515亩,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起步区选址一期B、C地块,建设用地约434亩,投资30亿元。

  宋庄还在大力打造的一大文化产业项目是北京世贸艺术中心。

  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表示,早在2005年,北京市总规划对通州新城的功能定位之一就是“文化产业基地”,基于此,通州区“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新城在产业发展上要全力打造“三中心、一基地”,并高标准制定了文化产业发展相关规划。通州文化艺术人才资源高度聚集,有5000多名文化艺术家聚集的宋庄之外,还有黄永玉、韩美林等一大批知名文化艺术家分散居住在通州。

  其次,王云峰认为,通州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胜”在有空间。在通州新城“一核、五区”产业发展空间布局中,宋庄集聚区规划面积20.4平方公里,占全市30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总面积的一半,文化旅游区规划面积12.1平方公里,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规划面积17.2平方公里。“一核、五区”主要用于承载文化产业以及为其服务的高端服务业,通州新城在文化产业发展的空间方面有着明显优势。

(责任编辑:曲姗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