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百视通借壳上市 全国首家广电新媒体企业上市

2012年01月01日15:18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阳

  12月30日,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637,股票简称“百视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百视通通过借壳广电信息重组成功,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广电新媒体可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公司,即“广电新媒体第一股”。

  据悉, 重组之后原广电信息(600637)名称变更为“百视通”。整个借壳上市过程从去年9月开始启动,12月29日正式挂牌上市,前后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百视通上市是上海市国有资产战略重组的重大举措,加快了中国文化企业上市融资的步伐。

  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大钟称,三网融合通过上海文广这几年在IPTV上运行的试验走出了一条三网融合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道路。主要是广电负责内容管理,电信企业负责传输这样一个共同发展的道路,事实证明这也是符合中国的现状,而且符合产业政策。

  百视通是一个国有资产重组的典型案例,其大股东东方传媒集团推动旗下新媒体可经营性资产,即百视通技术100%股权、文广科技100%股权、广电制作100%股权和信投股份21.33%股份,通过资产重组与置换方式借壳上市。

  百视通隶属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传媒集团(SMG)旗下,是国内广电最早专业从事IPTV、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网络视频、移动互联网视频服务等新媒体全业务运营的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交互电视服务系统集成技术,是目前国内收入与盈利规模最大的广电新媒体企业。

  其中,IPTV业务发展全球领先,用户规模达1000万。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东方传媒集团(SMG)总裁、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裘新称百视通上市是上海广电在广电体制改革下的一个尝试,国有新媒体上市有利于提高国有新媒体的市场竞争能力。

  上市后的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传媒集团从事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视频等新媒体技术服务和市场运营的唯一平台。原上市公司广电信息的主营业务将从电子制造和网络信息服务转向为新媒体技术服务和市场营销、装备工程经营及广播电视科技研发业务。

  据悉,百视通公司在IPTV、手机电视、网络电视、互联网电视、移动互联网、多媒体舞美与制作、数字媒体平台研发与建设等新媒体领域开展技术、内容等全业务运营。目前百视通媒体资源库现拥有35万小时的版权内容资源储备,其中集成了国内外影视、财经、体育、新闻等10万小时的精品版权内容资源,拥有的独家、热点版权内容资源总量居全国新媒体企业之首,致力于构建中国广电第一视频云。

  作者:杨阳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